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埔鹽報導〕玄天上帝聖誕,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啟用玄天上帝公仔,縣長王惠美感謝黃進中董事長回饋鄉里,捐贈公仔公益,成為另一個特色景點,讓來順澤宮的遊客不但可以參拜玄天上帝,又有公仔景點打卡,將順澤宮威名發揚光大。



參加順澤宮北極玄天上帝公仔揭幕的來賓有縣長王惠美、鄉長許文萍、宮主委魏信顧和捐贈公仔的埔鹽子弟大台中五金百貨連鎖集團董事長黃進中。

 
王縣長說,14日適逢玄天上帝聖誕,舉辦玄天上帝公仔啟用意義重大,廟方透過地方連結,發揚玄天上帝精神,帶動休閒觀光,發展鄉村經濟。


王縣長感謝魏主委、委員會、鄉長、村長、代表和各級民代努力,將玄天上帝精神發揚光大,王惠美說,志工和委員會用心招待各地信眾,公所正與縣府規劃將點線面連結,促進在地經濟。


王縣長說,順澤宮因一頂帽子而名揚海內外,有緣才讓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在日本撿到帽子,帶往法國參賽終獲世界冠軍,當年11月邀他來彰化,第一站就到順澤宮還願,彰化暖暖人情味讓伊登感受很深,也讓世界看到順澤宮,伊登說,今年如來日本參加奧運,將再來彰化訪問,期待他再次來訪。


黃進中董事長說,身為埔鹽子弟應感謝王縣長、許鄉長和魏主委付出,讓埔鹽更為繁榮熱鬧,他說,過去曾到順澤宮參拜,深感「帝爺公」神威顯赫,希望藉捐贈公仔提升順澤宮能見度,讓帝爺聲名遠播,全台民眾到埔鹽走一走,帶動經濟發展。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感謝大台中五金董事長捐贈「帝爺公」公仔,讓順澤宮除藍底黃字「埔鹽順澤宮」帽子外,再次打開知名度,感謝王縣長和許鄉長撥空前來。


許鄉長說,順澤宮建於清光緒年間,1998年重建,主祀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為埔鹽村在地信仰中心。2019年挪威三項選手伊登頭戴藍底黃字,印有「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勇奪2019法國尼斯半超鐵世界錦標賽冠軍,讓順澤宮聲名大噪。同年伊登在縣府力邀下來台,第一站就是來到順澤宮還願,再印證玄天上帝神威顯赫無遠弗屆。

分享

「彰化幸福桐遊」芬園挑水古道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南瑤宮辛丑年笨港進香今日舉行置天台祭典。(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