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秀水報導〕限水期間,預防腸病毒,也要洗手,衛生局結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在華龍國小辦理﹁預防腸病毒,一起聰明洗手趣﹂。


縣府說,不論COVID-19或腸病毒,﹁正確洗手﹂都是預防最重要關鍵,王縣長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及麥當勞叔叔等人透過有趣洗手行動劇,帶領學童在寓教於樂方式下不但搏得滿堂彩,更達到宣導效果,學到正確洗手時機、步驟,養成洗手習慣來對抗腸病毒和病菌傳染概念。


因應限水措施,洗手可能不如往常方便,但洗手是預防腸病毒和各種腸道傳染病重要措施,洗手動作千萬不能少,為維持手部衛生,限水期間也要洗手。


王縣長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帶麥當勞叔叔和夥伴用寓教於樂方式教小朋友洗手,吃東西一定用到手,﹁病從口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又進入腸病毒好發期,已有一名重症病例,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勤洗手。

王縣長指出,最近水情吃緊,洗手時不能玩水,洗過的水用來澆花、澆樹,洗手除用肥皂,拜託小朋友須遵守濕、搓、沖、捧、擦五步驟及內、外、夾、攻、大、立、腕七字訣。


今日的活動現場由王縣長和麥當勞叔叔、來賓透過有趣洗手行動劇穿上可愛道具,扮演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也傳遞﹁吃東西前,與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洗手5個重要時機點;以唱唱跳跳洗手歌律動,現場歡樂笑聲不斷。 


王縣長說,彰化縣對腸病毒防治成效良好,歸功於教育處、社會處、各幼托園所及衛生局協力打擊腸病毒,但防疫視同作戰,仍不可掉以輕心。


衛生局呼籲說,腸病毒傳染力強,部分患者感染腸病毒後有類似感冒輕微症狀,不易察覺和預防而成為潛在傳染源。提醒民眾返家務必先更衣、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返家或進食前也須洗手,降低感染風險,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儘可能不讓病童與其他幼童同室,並儘量減少接觸,病患排泄物(糞便、口鼻分泌物)應小心處理,處理完畢也要洗手;注意觀察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務必立即轉送腸病毒責任醫院接受治療,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時間。

分享

彰化南瑤宮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王惠美縣長和林世賢市長參加祝壽大典。(照片縣府提供)

樸實農村畫家鄭芬蘭在員家藝廊辦畫展,賀客盈門。(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員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