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5月9日母親節,慈濟師姐黃惠莉和黃淑娟合辦一場小型家庭聚會,邀請二十多對慈濟夫妻分享師姐現煮的素食美食,並給103歲慈濟人瑞蔡寬切蛋糕慶生,餐後由師兄向師姐太太奉茶,場面溫馨,受到大家的呵護,蔡寬師姐覺得非常幸福和感恩。


這場家庭聚會選在謝俊新師兄和黃惠莉師姐所有位於員林南東里的一處農地登場,受邀的慈濟夫妻帶著愉快心情與會,傍晚5點,先到達的師姐開始忙碌起來,洗、切、炒、煮,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103歲的蔡寬雖經過一世紀的滄桑,但身體仍很健朗,只是最近不慎跌倒,腰部稍微受傷,走路不太方便而已。


主人的謝俊新師兄在戶外空地自製一座窯烤爐.可烤披薩和地瓜之類食物,趙師兄在窯烤爐旁邊蓋一座火箭爐,可以烤饅頭,速度快又好吃。


謝俊新師兄這處農地取名「一、二園」,意思是希望來此休閒的親友們都能順利、平安,因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意則十之一、二,所以說「一、二園」代表如意。


精通口琴的施定國師兄,除提供餐後的圓仔冰外,還為蔡寬師姐用口琴吹了一曲膾炙人口的母親節歌曲「媽媽」,蔡寬聽了眼眶泛紅。


最高潮的奉茶儀式由師兄排成一列,然後蹲下來將倒入普洱茶的茶杯很真情地端給老婆師姐喝,象徵夫妻恩愛情感。


晚間8點餐會接近尾聲,與會師兄、師姐和蔡寬約定明年母親節再相聚。

分享

「現‧動」現代美術啟蒙者」彰化縣美術館展出。(照片縣府提供)

彩虹跑道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