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吸毒﹂讓高肇良陷入牢獄十個寒暑,出獄後被社會定位為﹁毒蟲﹂而陷入毒海,他沉沉浮浮二十年後不但很幸運成功戒毒,而且成為慈濟反毒志工,11年來在全國各監獄、校園、軍營和社區進行近一千場防毒宣導,今日回到他年輕時就讀的永靖高工校園,他告訴學弟妹:﹁人不怕犯錯,就怕不願改過!﹂。


由永工、永靖獅子會、大愛電視台、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和慈濟彰化防毒宣導團合辦的﹁大愛劇場--阿良的歸白人生﹂見面會,12日在阿良就讀的永靖高工學生活動中心登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升高的影響,聆聽學弟妹、社團和檢方、觀護人等人數依中央疫情中心指示縮小為100人,學弟妹安排在教室收看視訊直播。


這場浪子回頭高肇良大愛劇場粉絲見面會受到彰化、南投兩縣相關單位矚目,到場人士有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書記官長陳啟全,南投檢察長張云綺,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國防部陸軍十軍團旅長張上校,政戰主任李上校,鄉長詹木根,教育部彰化聯絡處督導林上校,彰化防毒春暉志工團,教育部南投聯絡處督導宋上校,南投防毒春暉志工團,彰化更保分會吳主委,永工校長許榮添,彰化榮觀協會吳理事長,張輔佐理事長,林副理事長,大村大崙社區洪青桂理事長,福慧行願社陳副團長,涂淑媚議員等。



為大愛劇場﹁阿良的歸白人生﹂見面會,高肇良回到永工校園,他說,心裡感到感恩和愧疚,覺得是自己以前不學好,想給學弟妹一個借鏡,當年因為年少,輕易被毒品誘惑,造成他無法繼續學業,今天他想與學弟妹分享:﹁我們要珍惜自己生命,勇敢拒絕毒品,請學弟妹在學校認真把課業完成,對未來無憾,也希望給更生人一個力量,讓社會﹁善的循環﹂。


﹁防毒志工﹂高肇良,從毒海中大澈大悟,由黑轉白的人生道路,今天透過見面會呼籲學弟妹和年輕朋友們勇於向毒品說﹁不﹂。


高肇良更希望學弟妹珍惜年輕的生命,千萬不可因一時好奇和衝動接觸毒品,一定要﹁遠離毒害﹂,讓自己﹁青春留白﹂。


彰化慈濟志工高肇良,年輕時沉迷毒海,連書都沒辦法念,他在永靖高工念不到二個月就被退學,今日他回到曾經就讀的學校參加﹁阿良的歸白人生﹂大愛劇場見面會。


高肇良在獄中從接觸到﹁慈濟月刊﹂到皈依證嚴上人,人生不斷翻開新篇章,證嚴上人說:﹁皈﹂的意思是﹁反黑歸白﹂,﹁反黑歸白﹂心中有一個方向,是清清楚楚一條人生道路。


高肇良說,他感恩父母親對他不離不棄,人生才有洗心革面機會,2010年迄今,高肇良在各監獄、校園、軍營和社區進行近千場防毒宣導,他用生命告訴大家:﹁人不怕犯錯,就怕不願改過﹂。


有鑑於毒品氾濫,危害家庭社會,期盼將過去深受毒害及出獄後如何成功戒毒,翻轉人生經過,透過文字集結出版和戲劇拍攝方式,供正為子女染毒而束手無策的父母親一個可行、成功的戒毒方法。


大愛電視台於四月二十三日推出﹁阿良的歸白人生﹂,劇中主角高肇良在十八歲因毒品案入獄後人生就在毒海中浮沉近二十年,三十五歲走出毒品之路。


高肇良將防毒故事寫成的﹁阿良的歸白人生﹂自傳被大愛電視台拍成電視劇,為讓更多沉淪毒品世界的朋友﹁迷途知返﹂,重新望見未來,高肇良和故事人物在永靖高工與觀眾見面。



15歲的高肇良(蔡瑞澤飾演)在藥頭誘惑和逞強下,第一次吸食安非他命,毒品快感讓高肇良很快就沉淪毒海而無法自拔,母親(吳佳姍飾演)發現高肇良有異狀,但總被孩子欺瞞。


高肇良好友﹁四川仔﹂因販毒被逮捕,高肇良老爸(陳博正飾演)責打孩子吸毒,高肇良否認,考上永工,高肇良因向老師嗆聲及翹課被退學。



高肇良珍惜一步一腳印的踏實,他清楚自己的防毒使命,時時提醒自己,他期許在黑暗中點一盞燈,指引更多收容人和更生人看到更生甦醒方向,點燃重生希望。


慈濟基金會請大家見證,響應﹁有我無毒,無毒有我﹂,呼籲人人做防毒種子,告訴身邊親友拒絕毒品,務必提高警覺,提防陷阱,拒絕毒品,了解毒品傷害,對來路不明食品或物質應勇敢拒絕,切勿輕忽毒品危害,讓自己身陷毒品泥沼。

分享

大村新興社區勇奪「建築園冶獎」。(照片縣府提供)

北斗長照衛福大樓工程動土啟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