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和美報導〕直播主姚勝豐團隊第4年將愛心肉粽1000粒熱騰騰送到彰化家扶,這也是家扶今年第一批愛心肉粽。


和美鎮土生土長的姚勝豐,單純想關心在地弱勢孩子,連續4年不間斷送愛心粽到彰化家扶,外表很酷的豐哥,其實內心非常有愛心,一直默默關心和美弱勢孩子生活。


2018年起豐哥每年端午節前夕都特別準備美味又暖心的粽子給和美區扶助家庭,每戶一份,今(27)日豐哥團隊連續第四年帶剛出爐香噴噴1000粒愛心粽照顧和美受助家庭,此次因疫情關係,豐哥將愛心擴散到彰化、鹿港、線西弱勢家庭,讓家扶兒在停課在家時可享用愛心滿滿美味飄香粽子。


三年總有30名家扶兒親自來領取愛心粽,並向姚叔叔致謝,今年因疫情,家扶為避免群聚,特安排時間疏散人潮,家扶兒無法到現場致謝,由社工老師迅速分享給家庭,讓姚叔叔愛心粽擴散四鄉鎮。


姚勝豐說,朋友問他,疫情期間應好好待在家,不要外出,也有人問他,疫情衝擊,減少收入,為什麼還持續付出呢,以往他只想照顧關懷在地家扶兒,今年他的孩子因停課整天在家裡,由他和太太照顧孩子三餐,他的經濟收入還過得去,但家扶兒就不同,本身已經弱勢,加上疫情,他覺得他的團隊更應該出來關心家扶兒。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COVID-19衝擊最劇是弱勢家庭,連續2年疫情,今年更為嚴重,孩子停課,原本打臨工、夜市流動攤販和小麵店的家長被迫休假,甚至解雇,家裡面臨斷炊困境,感謝直播主「豐哥」連續第4年捐贈1000顆愛心粽,也是家扶今年第一批愛心粽,感謝豐哥加碼500片口罩,供第一線家扶志工,再次感謝姚勝豐團隊。

分享

王縣長主持疫情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王縣長化身直播拍賣員在臉書直播拍賣巨峰葡萄、金鑽鳳梨和優鮮蔬果箱,邀張建豐、黃翊愷和陳建凱等人介紹產品。(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