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市山腳路旁的東山國小今(16)日舉行充滿濃濃期勉和愛意的﹁線上畢業典禮﹂。


校長李世勳說,今天過後畢業生就畢業了,雖然因疫情而無法辦理實體畢業典禮,但在線上畢業典禮有大家滿滿祝福,線上畢業典禮看到有許多長官和支持東山國小的好朋友贈給畢業生許多賀詞、祝福和獎品,祝本屆畢業生鵬程萬里。


校長李世勳的祝福詞強調東山國小今年畢業班在疫情最嚴重時仍透過遠距視訊參與世界規模最大的機器人大賽﹁VEX_IQ﹂,李校長說,﹁VEX_IQ機器人﹂國際賽,由兩隊合作操作爭取最高分數,為緊張、刺激賽事,期勉這屆畢業生效仿這次將中華民國國旗展現在國際舞台的東山體育班選手,在未來生活或求學方面學會有效溝通和團隊合作,培養領導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李校長期勉畢業生學會思辨,鍛鍊專注力和心裡抗壓能力,在緊急情況下仍保持冷靜和理性思考。


李世勳說,最特別的是體育班畢業生,知道疫情下有關停課不停學做法下許多在校生家裡不是沒平板就是沒網路,畢業班學生就跟導師討論發起收集舊手機當作4G網卡轉播器,校方知道這件事,也參與孩子們討論,大力支持在學校粉絲團公開幫孩子的想法發聲。


李校長說,臉書上很短時間隨即有許多熱心人士主動將30台舊有手機送給學校運用,幫孩子順利進行線上學習,過程中,這些手機搭配彰化縣府教育處提供的免費4G網卡,讓孩子在家有無遠弗界的網路訊號。



李世勳校長說,今天畢業典禮,有畢業生代表發表感言,感謝手機捐贈者幫忙東山國小推動在家學習機制,這些畢業生也在畢業後協助在校生製作感謝卡來感謝這些貴人,這真是一個畢業典禮後畢業生傳承對母校的關懷和學弟妹的疼愛最佳例子。


輔導主任賴玉婉主任說,疫情肆虐,珍惜物資概念被重視和傳遞,活化一些被擱置或待遺棄的物品是我們支持孩子想法的緣由,最重要是我們可幫助原先無法在家上網學習的孩子,可安心在家學習學校提供的線上課程。



  李校長說,值得一提的是東山國小少棒隊長年南征北討,有許多粉絲和人氣,從這次線上畢業典禮超多藝人與職棒人士針對畢業生祝福和期勉可感受到,畢業生家長跟孩子在家參加這個遠距線上畢業典禮,都深深感受學校用心經營和濃濃祝福。

分享

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零確診。(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消防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右)和環工系教授姚品全(左)合作研發的「指數型噴流之流場混合裝置」,獲發明專利。(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