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縣今(21)日新增一例,為昨天確診的員林民生里長的太太,王縣長說,顯系傳染鏈都斷了。



王惠美縣長今日下午3 點在疫情線上記者會上說,彰化縣累積確診253人,核酸檢測陽性率0.51%,完成篩檢49180人,居家隔離259人,累計居家隔離2910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2人。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第一波37000劑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準備施打第二批26500劑疫苗,陸續針對第一到第六類順位施打,包含6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90歲以上長者已全數施打完畢,85歲至90歲明(22)日發通知單,禮拜四(6/24)開始施打,請長輩依通知單時間地點注射,縣府已為85歲~90歲長輩規劃204家接種站,並區分時段,安排長輩就近施打,避免群聚感染,包括醫療院所26家,每天最大接種量4300劑,診所接送站151家,每天最大接種量3020劑,衛生所27家,每天最大接種量540劑,另外,關懷據點針對偏鄉和無醫療資源的鄉里依施打需求另行安排。


王縣長次謝謝善心人士捐出物資,疫情期間社會處也針對居家隔離或通報案件,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脆弱家庭邊緣關懷戶進行電話關懷,有必要還提供民生物資,社會處也媒合物資及送餐需求。通報專線7531999。


王縣長指出,彰化連日受到強降雨影響,今日上午花壇鄉大彰路四段與三芬路路口發生道路坍塌事件,第一時間已指示工務處派員勘查,並立即在現場佈設交通維持設施,避免事故發生,後續將以最快時間修復相關設施。目前三芬路近139線大彰路到台灣民俗村先行道路封閉,禁止車輛通行,請民眾改道通行。


王惠美說,這波雨勢又大又急,提醒民眾行車時注意安全,視線不佳務必放慢速度。嚴重積水路段請改道,確保安全。



王縣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近月加溫,已發生多起感染者在家猝死案例,醫界認是﹁隱形缺氧﹂,建議準備血氧濃度偵測儀,隨時留意,網路買賣醫療器材漸漸興起。但醫療用血氧濃度機為第二級醫療器材,未開放網路買賣,民眾在選購時要注意善用﹁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口訣,才能確保權益與安全。即第一要先認識﹁醫療用血氧濃度機﹂醫療器材,第二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第三則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透過簡單的三個步驟才能確保買到合法的醫療器材並安心使用。



王縣長指出,﹁受疫情影響申請延分期繳稅來電申請嘛ㄟ通﹂,為減輕民眾租稅負擔,安心抗疫,納稅義務人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在繳納期間繳清稅款,可在繳納期間內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延期期限最長1年,分期最長三十六期。納稅人或其代理人可先以電話向稅務局申請,經核對確認申請人相關資料和身分後做成紀錄,以維護納稅人權益。


納稅人電話申請後仍應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以下次日起10日內,補寄或補送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至稅務局核辦。


 

葉局長說,今天新增的1名確診者是昨天確診者妻子,這個群聚稱為﹁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先生是6月18日發病,隔天採檢CT值16.5,匡列接觸者後太太去採檢的CT值17.1,太太發病日是6月12日,因潛伏期是14天,所以應在6月初即接觸到病毒,可能是太太先發病,先生才被傳染,可是卻是先生提早去就醫採檢,後來才查到妻子也確診,所以,第一個通報個案不一定是傳染鏈的第一個案。



葉局長說,個案因有從事民俗信仰的活動,所以,懷疑有民俗信仰活動圈,也就是有問事、解惑及祭祀等,疫調發現有1位從萬華來的宗教工作者,6月4日至6月10日留宿在該宗教場所,另有1位從南投來的宗教工作者,也在6月6日及14日前來,6月6日有一場希望減緩疫情的祭祀活動,也發現有來自彰化、高雄、雲林的信眾,因此所有的接觸者將匡列採檢,但因信仰活動有的有隱私性,不會讓別人知道,尤其是問事、解惑者,所以由警察局協助,幫忙做足跡疫調。



葉局長表示,設籍本縣85-89歲長者,有意願接種疫苗者已調查完畢,將於明日 (6月22日) 起由村里長發送通知,請依通知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通知單找不到或住在外地家屬要代為查詢接種時間、地點,可上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查詢網,輸入身分證號碼即可查詢長輩的接種時間和地點即可查詢。

分享

因疫情改為靜態審查的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大葉 2輛環保車勇奪2項優等和1項節能設計獎。(照片大葉提供)

一場豪大雨,造成花壇鄉三芬路靠近139線大彰路的路面崩塌。(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