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社區大學繪畫名師陳德黽,今(15)日在員家藝廊舉辦師生聯展,校長陳定宏說,陳德黽學生中不少非美術科班出身,像黃淑慧為從事油壓行業的黑手畫家,另一位許真珠為一名務農畫家,陳校長說,凡事只要有毅力,有恆心就可以成功。


陳校長說,「陳德黽師生聯展」展出28幅國畫和彩繪衣服、絹扇、瓷盤、杯子、燈籠等多樣作品,真是美不勝收,為慎重起見,今日開展由門生吳秀盆演奏古箏,其他學生釋悟水師父、許真珠、黃淑慧、陳秀琴、陳欣怡和楊秀里等人現場彩繪絹扇,讓畫展增添熱鬧和氣質。


陳定宏說,陳德黽老師出生二林鎮,政戰藝術系畢業後進入文大藝研所專研國畫,曾在嶺東科大視傳系兼任講師,並擔任大道書畫學會理事長,多年來潛心鑽研中國歷代名家風格和技法,醉心花鳥畫創作,目前除開設畫室教學外,也在湖埔社大任國畫老師,受其指導點撥者不少成為名家,像農夫女畫家許真珠,女黑手畫家黃淑慧等。


陳定宏表示,向陳老師拜師學畫不乏從完全沒有繪畫基礎,甚至不知如何拿毛筆到現在可以畫出精湛畫作,甚至舉辦個展,背後需要極強烈毅力和恆心,正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學員從四君子繪畫中學得各式筆法運用和水墨技巧,繼而融入個人喜好元素,畫出屬於自己個性畫風,不會一味跟著老師,只當老師的影子,為難能可貴之處。



 校長陳定宏表示,陳老師經常帶領學生從事公益,過年前夕受邀與學生彩繪12顆大型燈籠,增添年節氣氛及藝文氣息,現今到員家展出,讓師生釋放課業壓力,藉此涵養藝術和美感鑑賞能力。

分享

社大繪畫名師陳德黽,員家藝廊舉辦師生聯展。

鹿港「龍王祭」和「龍舟下水日」,王縣長擲筊決定5月22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