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2)日表示,彰化縣雖然今日無病例,但防疫仍不能鬆懈。



王縣長說,彰化縣配送到的AZ疫苗96800劑,扣除第二劑預留的4800劑,截至今日為止已施打91548劑,施打率99.5%,第二批AZ疫苗26500劑,已施打26048劑,完成率98%,請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流傳假訊息。



王縣長指出,莫德納疫苗中央預計配送給彰化縣55300劑,7/1配送第一批33600劑,7/5配送第二批21700劑,第一批接種對象為75歲至84歲以上長輩,人數44356人,第二批為73歲至74歲長輩,人數15643人,第二批即日起造冊,下周一(7/5)發送通知。


王縣長說,中央撥發33600劑莫德納疫苗給彰化,符合接種資格44356人,請民眾一定要依通知時間、地點施打,衛生局用心依民眾所在地分配施打場所,配合分流避免群聚,包含醫院、診所、關懷據點及接種站共264個接種站,民眾可上網查詢施打資訊。


王縣長表示,莫德納疫苗施打有幾項常見副作用,如注射部位疼痛、疲倦、肌肉痛、關節痛、發燒和注射側腋下腫脹或壓痛,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有新冠手臂、顏面神經麻痺及心肌炎,民眾可藉多喝水促進代謝或做一些有氧運動來舒緩,切記注射疫苗後不要飲酒,也不做劇烈運動,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時間28天,結合兩劑有80-94%保護力,施打後如施打部位出現疼痛,可用乾淨濕涼毛巾敷在上面15分鐘做舒緩或手臂做簡易活動伸展,打完疫苗後留在觀察區稍休息15-30分鐘,出現不適症狀立即處理。


王縣長說,彰化縣對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有幾項建議措施,1.人員健康管理2.人流管制3.落實手部衛生4.個人防護裝備5.環境清潔消毒,另外,三大應變措施,1.風險對象管理2.風險區域管理3.營運降載措施,請批發市場依這幾項指引進行防疫,此外夜市開放部分,已交由經綠處和夜市攤商討論防疫措施,如能達到防疫標準,縣府會適度開放,如不能達到防疫標準,就依中央規定處理。



王縣長表示,7/2起國境防護有四大措施,1.入境全驗PCR2.檢疫14天(高風險7國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3.檢疫期間快篩4.檢疫期滿再驗PCR,將邊境管制好,配合疫苗注射,相信可慢慢回到正常生活。


王縣長感謝慈濟基金會暑期關懷弱勢學生家庭,在上人指示下捐助「安心生活箱」(內有米、乾糧、麵與書籍),也提供蔬果提貨券,幫孩子攝取充足營養,縣府會善用這份善心和資源,照顧弱勢家庭和孩子,受惠弱勢家庭9490戶,縣府預計7月8日通知學校領取,並由學校協助分流發放,另外縣府也預計7月8日起委由學校分流發放蔬果箱提貨券,受補助家庭可直接到台灣楓康超市、全聯福利、喜美超市、主婦生鮮超市等4大超市採買健康安心新鮮蔬果,如生活有困難需要幫助,請撥1957或7531999,有專人協助。



王縣長指出,7/3-9/1是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暑假,請學生加強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留在家裡,不要去危險水域遊玩,注意自身安全,也要保持閱讀習慣充實自己,趁機聯繫家人感情。


王縣長感謝愛心朋友,團體捐贈防疫物資和檢驗試劑,另外還要感謝不具名企業捐贈300萬元,富邦基金會500萬元,國泰金控1000萬元,頂新基金會240萬元。



王縣長拜託鄉親齊心防疫,落實防疫措施,外出全程戴口罩,飲食全外帶、沒事宅在家。因距離微解封時間越來越近,該施打疫苗就把握施打。


王縣長表示,喬友大樓火警,檢、警、調全介入火調和刑事調查,等調查結果出來再報告。


葉局長說,COVID-19本土感染年齡層分析,60歲以上佔38%,可見年紀越大,罹病風險越高,這也是疫苗要先從高齡者施打先的原因。

分享

彰化縣環保局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人員查獲廢木材違法堆置案。(照片縣府提供)

「沃旭能源」送60台全新平板電腦給家扶, 讓家扶兒童「暑假數位教育」不斷電。(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