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林煒倫同學獲彰化縣府獎助,大手攜小手,傳承錢龍七響車鼓陣文化。



傳藝學程四年級林煒倫獲彰化縣府「青年社造串聯計畫」獎助,攜手廣興國小和溝頭社區,透過訪談、拍攝、紀錄,保存失傳50年的「錢龍七響車鼓陣文化」。



林煒倫指出,去年獲縣府文化局補助辦理培英國小攝影營,成果展得知廣興國小和社區正積極保存錢龍七響車鼓陣,乃促成今年社造計畫。


幾年前發現錢龍七響車鼓陣文物後著手重現失傳50年的車鼓陣文化,雖然請老師教小朋友跳車鼓陣,但對文化背景大家不了解,正在執行的「搖起時代轉折的光影,深探錢龍七響車鼓陣文化」計畫,希望透過訪問耆老和影像拍攝,讓大家認識錢龍七響車鼓陣文化。


林煒倫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計畫第一階段影像工作坊採線上教學方式教小朋友拍攝基本技巧、構圖美學。第二階段將實際訪問在地工作者、社區居民,透過田野調查蒐集資料。第三階段帶領小朋友留下影像紀錄,透過線上影展方式推廣在地無形文化。


參與的視傳系講師蕭媛之說,天和宮前幾年翻修時發現箱子裡有錢龍棍,地方試著找回失傳50年的錢龍七響車鼓陣文化,她的外公家就在仁和宮附近,小時候與媽媽一起回娘家都到仁和宮玩,林煒倫同學乃邀她加入社造計畫,她覺得很有意義,希望帶著小朋友去田野調查,用影像記錄文化,把地方特色傳承下去。

分享

彰化縣透過視訊召開﹁110學年度第一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養蜂班不但獲頭等獎,又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