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二手車行老闆陳永聰,受到疫情影響而轉型研發蛋黃酥技術,想不到生意超好,關心家扶孩子生計的陳永聰捐出100盒義賣,今(10)日將義賣所得和十方功德行善團捐款合計的38萬元捐給彰化家扶。




家扶高級事務員林滿麗說,福興鄉順興車行老闆陳永聰(聰哥),因疫情減少一半以上二手車生意收入,聰哥轉而研發蛋黃酥,以往都做給親友分享,今年因疫情而在車行空閒時間出售蛋黃酥,以貼補生活開銷。


林滿麗說,聰哥於中秋佳節前夕義賣100盒蛋黃酥,以每盒15粒計算,100盒所得65000元全數捐給家扶,另外,十方功德行善團也紛紛捐款加碼,金額達315600元,合計38萬6百元。


聰哥說,彰化家扶因疫情而減少捐款,其實他的車行生意也受影響,但他與太太、女兒和女婿討論後,認為再怎麼苦也不能讓家扶兒在求學和生活受影響,因為他們還有能力製作蛋黃酥,家人乃決定義賣1500粒蛋黃酥,將所得全數捐出來,感謝家人的支持和付出。 




家扶扶幼主委廖慧珠和永久認養人聯誼會長曾藍慧、家扶主任王震光等人代表近3600名家扶兒向聰哥叔叔致謝。


王震光說,100盒蛋黃酥已送給北斗、鹿港、草港、和美、花壇和彰化等20處家扶家庭,感謝聰哥和十方功德行善團愛心,也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只要出點力量就讓家扶兒安心念書。

分享

9月10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鹿港溪,允諾推動全國第一處逕流分擔場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