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幫助青年在職場找到自己的天空。

  


員林就業中心說,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15歲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釐清自己職涯目標,協助媒合工作,只要尋職成功,穩定就業3個月後就可獲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


就業中心說,從事行銷工作的「小芳」,於108年底被資遣,中心透過深度就業諮詢,助小芳釐清職涯方向,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助她順利錄取工程公司專案助理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中,她很喜歡目前工作,感謝就業中心幫助,讓她重拾職場信心。



員林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說,依主計總處調查,109年15歲至29歲失業者平均失業週數約在18.6週至24.8週,許多青年朋友在尋職過程中受限於工作經驗及對自我職涯認知不足,常成為面試最大考驗。


陳主任說,「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鼓勵青年前往就業中心透過專業諮詢人員提供深度諮詢,藉由心理測驗、能力強項等牌卡工具,完成客製化「工作卡(職涯履歷表)」,擬訂階段性職涯規劃,展現職場就業優勢,積極媒合工作,另就業中心也提供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演練等服務,藉以協助青年行銷自我,順利進入職場,展開屬於自己的新人生。
 
  

就業中心說,小芳於108年底在北部被公司資遣後適逢疫情升溫,乃決定回彰化老家重新尋找工作,因年紀尚輕,工作經驗有限,加上不熟悉彰化在地產業現況,曾陷入是否北返兩難抉擇,於是向員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就服員與她晤談後鼓勵她參加「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安排深度職涯諮詢,就服員運用「自我探索」技巧,讓小芳從認識自己開始瞭解喜好及職業之間關係,再從職業認知,逐漸認識彰化產業特色,調整尋職條件,讓她貼近在地人才需求現況,經3次諮詢後,小芳愈來愈能掌握如何搜尋在地產業,發揮性格特質,進而順利在一家工程公司擔任專案助理工作而順利就業。


陳主任說,員林就業中心鼓勵仍在就業十字路口徘徊的青年朋友不需獨自面對未知的未來,透過就業中心職涯陪伴及深度就業諮詢,可了解自己就業方向,站穩腳步向前出發,找到寬闊職場天空。


欲了解「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或其他就業服務相關問題,請洽員林就業中心(員林靜修東路33號),專線04-8345369。

分享

力度電機捐贈20台多功能電扇給消防局。(照片消防局提供)

防範肺炎DELTA病毒擴散,「國際海牛文化節」和﹁國慶嘉年華﹂取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