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位於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南麓的桃源里社區,在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輔導下跨入第二年社區林業計畫,除導入一系列國產木竹教育課程外,也讓社區居民進行簡易木材加工,開啟國產木材多元休閒體驗篇章。


林管處說,桃源里社區除有一系列保安林生態環境教育課程外,今年更推廣國產材利用,邀學者專家解析國產木材特性及裝修建材應用,選用相思樹、苦楝、桃花心木、柳杉和台灣杉等五種國產木材,透過深入淺出講解和實作體驗教學,含基礎木工機具及手工具操作練習,讓志工對木材特性和應用有更深的認識,學員透過積木、文具盒、時鐘和板凳等產品實作體驗,讓國產材走入融入社區生活,激發社區創意活力,為社區竹木產業向前邁進。


處長李政賢說,八卦山風景特定區步道林立,有桃源里森林步道群、賞鷹平台和一線天等,植物景觀豐富多元,為彰化市民假日首選去處,社區從109年參與保安林環境維護推廣,協助外來種移除,並加入友善保安林行列,共同守護保安林。



李處長說,森林為再生自然資源,國際積極推動人工林經營,希望增加林產品使用,來取代其他高耗能材料,他說,國產木竹產品創新,可用在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六大需求上,從認識台灣林木真正紋理開始,透過木製童玩和家具組裝告訴社區居民﹁創造森林循環﹂可能性,讓居民了解砍伐樹木不是不環保,而是讓森林呼吸是件需要推廣的事情。


李政賢說,以台灣國產材創作兼具教育和遊戲的作品,透過國產材一系列DIY手作童玩和簡易家具,為下一代帶來更多台灣木材知識。

分享

9月25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地院備選國民法官初選名冊,縣府公開抽出2363人。 (照片縣府、法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