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重陽節前夕,永靖鄉公所今(9)日在甫完成的﹁園藝景觀產業園區﹂舉行重陽節敬老大會,由鄉長詹木根表揚全鄉22對白金婚、鑽石婚夫妻和36名長青楷模、36名敬老楷模,縣長王惠美、立委陳素月和多名議員、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到場祝賀,肯定夫妻對家庭和社會的付出和奉獻。


與會的議員有張欣倩、劉惠娟、賴澤民、張錦昆和涂俊任及代表會主席詹雅婷等各界首長,場面熱烈。


立委陳素月、縣議員賴澤民和代表魏碩衛致詞時表示,表揚會場永靖園藝景觀產業園區,係立委陳素月向中央爭取8900萬元完成的,佔地近八公頃,為永靖鄉最大規模的建設,有助於鄉民的休閒生活和運動,請鄉民多多使用。


大會由永北社區舞蹈班以精彩演出拉開序幕,詹鄉長說,今年結婚滿70年白金婚夫妻有1對,結婚60年的鑽石婚夫妻有21對,總計22對,各村推選長青楷模共計36位,敬老楷模全鄉也有36位。


詹鄉長說,夫妻相互扶持超過一甲子,子孝孫賢,家庭和樂是人生一大福氣,值得慶賀,此外,響應﹁活到老、服務到老﹂理念,鼓勵長輩將寶貴經驗和智慧獻給社會,特別表揚﹁長青楷模﹂,這是社會對長輩辛苦奉獻的肯定,另一方面,為提倡敬老、崇老傳統和孝道倫理,也表彰﹁敬老楷模﹂,希望拋磚引玉,喚醒社會大眾尊老、敬老美德,促進社會祥和。


詹木根鄉長說,公所準備豬腳米糕和蛋糕餐點給受獎人帶回家與家人分享,祝福長輩健康、快樂、呷百二。

分享

永靖鄉公所在﹁園藝景觀產業園區﹂舉行重陽節敬老大會。(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公所提供)

10月8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