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喚起家扶兒飲水思源,彰化家扶舉辦﹁2021無窮世代--甘苦生活節﹂,帶領家扶親子戴斗笠和袖套下去果園採收苦瓜,體驗60年代農村的辛苦,體會珍惜物資和勤儉持家的道理。


體驗這場農村生活的家扶委員有前會長周百煌夫婦、彰化扶幼主委廖慧珠、員林主委賴秋樺、田中副主委邱淑慧、兒少主委施燈煌、永久認養人會長曾藍慧、輔導會長謝芬蘭、兒少保前主委黃育寬夫婦等。


家扶委員脫下西裝和洋裝,與家扶兒到苦瓜園持剪刀將又大又漂亮的瓜果採下,現場生食自採苦瓜,品嚐苦瓜的﹁苦﹂味,然後分享古早味的綠豆湯,體會甘苦人苦盡甘來滋味。


家扶說,每年10月家扶基金會響應﹁國際消除貧困日﹂,舉辦﹁無窮世代--甘苦生活節﹂,讓各界認識弱勢家庭面臨的﹁貧窮﹂樣貌。


家扶說,2017年起與埔鹽大有社區合作成立據點,今年活動邀據點兒少參加,小威說,很開心體驗甘苦,了解苦瓜採收過程,就像呵護寶寶一樣細心。


由祖父母養大的小佑說,阿公常說以前的人生活很辛苦,要珍惜,到果園的感覺比他想像不一樣,他終於知道苦瓜是要費盡千辛萬苦和汗水才能種出來,讓他懂得珍惜和知足。


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園主的合作,讓家扶兒體驗不同年代生活經驗和﹁甘苦﹂滋味,體會60年代農村人的甘苦。


王主任呼籲社會發揮愛心,響應家扶﹁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捐款專線:04-7569336;帳號:00271389。

分享

泰山文化基金會「照亮心靈─變局與契機」線上講座。(照片泰山基金會提供)

﹁糕餅文化節﹂鹿港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