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擺放在愛心商店的小額捐款箱頻遭宵小覬覦,二年內被偷四次,在經濟不景氣時候嚴重影響家扶收入,今年七月竊取一家﹁地瓜球﹂小吃店捐款箱(內有3000元)的林姓竊嫌,今(12)日被彰化地院判處30日拘役,家扶主任王震光盼望竊嫌不要再打家扶的主意,如需要救助,家扶樂意替竊嫌轉介到社福單位,王主任說,竊盜是犯法行為,被逮捕會留下犯罪前科,得不償失。




法院判決指出,林姓竊嫌今年七月間潛入和美一家地瓜球小吃店竊取家扶放置的小額捐款箱,警方依監視畫面在和美某巷道空地找到空無一物的捐款箱,也逮到林嫌,警方將捐款箱還給家扶,林嫌坦承不諱,法官認林嫌應知捐款箱的錢是要捐給社福機構,卻意圖不法所有,但考量他犯後態度尚稱良好,乃判處三十日拘役,如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三十日需繳給國庫三萬元,本案仍可上訴。


家扶說,擺放在愛心商店的小額捐款箱快二十年,目前有四四六家商店擺放,多年前曾遭竊一次,最近兩年因景氣不佳被竊四次,有三次逮到竊嫌,其中一次竟被法院認定犯罪證據不足。


家扶說,之前的竊賊都是中年以上無業,但和美地瓜球竊嫌是三十多歲年輕人,主任王震光說,地瓜球小吃店業者很謹慎將小額捐款箱放在三層櫃最裡面,除塞進餐具和廚房用品外,並將餐車頂住三層櫃,再用帆布蓋住餐車,林嫌一定查看很久才輕易將放在祕密處的捐款箱竊走。


王震光說,林嫌得逞三千元,被法院判三十日拘役,如獲易科需繳三萬元,還背上竊盜前科,再說,捐款是要扶助經濟弱勢家扶家庭,竊嫌經濟如有困難可向社福機構求助或由家扶轉介也可以。

分享

彰化建縣即將於2023年屆滿300年。(照片縣府提供)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籌備處請80位弱勢獨居老人和遊民吃加料的蚵仔麵線和豬腳麵線。(照片籌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