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伸港報導〕﹁工安教育從小紮根﹂,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環安衛童﹁畫﹂展在彰化自然生態中心2樓熱鬧開展。


CIP彰化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說,畫展展出109幅小朋友繪畫作品,展期至10月17日止,歡迎大小朋友參觀。


戴祕書長說,大同、線西、王功、漢寶和大城等5所國小校長率30多名獲獎小朋友及老師出席開幕暨領獎典禮,由縣府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和議會祕書長林裕修頒獎。


戴瑞文說,畫展以童趣視角和筆觸傳達CIP的離岸風電環境安全衛生理念,﹁讓孩子安心送父母親去上班﹂是CIP在離岸風場工程開發中堅持的核心精神和理念,戴祕書長說,,本次的環安衛童﹁畫﹂展分﹁工作場域人員及環境安全﹂、﹁安全工作程序(SOP)﹂和﹁彰芳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工程安全吉祥物創作﹂等三大主題,希望透過孩童雙眼讓大小朋友了解工程安全的重要性,也對目前在彰化外海施工的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有更多認識。


這場展覽由CIP和彰化縣沿海5所小學攜手,讓臨近大海的孩子一起參與彰芳西島離岸風場海事工程理念,對再生能源有更深理解,也讓綠能教育及環安衛生觀念從小扎根。


﹁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說,彰芳西島計畫秉持一貫嚴格要求,管理規勸所有參與計畫的工作人員,務必恪遵計畫環安衛規範。彰芳西島風場將持續提供安全工作環境,讓工作人員孩子放心目送家長去上班,然後平安回家。


議會林裕修秘書長為與會貴賓導覽畫作,精準點出小朋友畫出的吉祥物創作意象,透過CIP環安衛童﹁畫﹂展,不但提升民眾對離岸風電計畫和環安衛觀念認知,也增加沿海小學藝文交流,培養學生對藝文的興趣,開拓視野,增進藝術賞析和創作能力。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CIP在彰化積極推廣各項綠能教育活動,如兒童追風科學工作坊和高中女力演講,也成立近岸永續發展基金,挹注環境保育,促進地方創生與長輩福祉等計畫。


許乃文說,小朋友的畫作將工安理念具象化,是美感和希望的展現。


戴瑞文祕書長說,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工程範圍包括海上及陸上,面對浮動氣候、環境等變數挑戰,工程難度及風險相對提高,為確保每位工程人員和工作夥伴的安全健康,將工傷意外發生機率降至﹁○﹂,本計畫不但致力將國際級職安規格帶進台灣,更希望將核心精神推廣到台灣民眾日常生活裡。

分享

縣長王惠美表揚全國孝行獎楷模和家扶自強兒童、自強母親、模範寄養媽媽。(照片縣府提供)  

10月13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