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行醫中有感於高齡長輩對家庭、社會帶來的影響及延續父母親的愛,執業醫師王昶皓和夫人李慧黛藥師,將座落員林市南平西街7號的一棟5層樓透天房子10年無償借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員林好客廳﹂, 今(17)日由縣長王惠美、立委陳素月和市長游振雄等人舉行捐贈和啟用儀式。


王醫師說,將樓房借給弘道無償使用10年,除延續父母親對鄉里的愛之外,還支持弘道的助老公益,齊創高齡友善共生社區行動。


弘道說,結合在地資源,成立員林好客廳,開拓﹁共生社區、助老服務模式﹂,1996年在彰化成立員林、和美、田中志工站,召募在地志工到宅關懷獨居弱勢長輩,提供關懷訪視、送物資、節慶、居家修繕等服務,另在縣府支持下投入社區據點輔導、弘道居家及失智照顧等多元助老服務,今年更在王昶皓醫師與李慧黛藥師夫妻無償提供200坪建坪樓房及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支持軟硬體設備下成立﹁員林好客廳﹂,推動﹁共生社區﹂模式在地服務,希望社區長輩或孩童或一般民眾都可像在家中客廳一樣自在交流、學習和貢獻所長,另外也透過活動的辦理讓住鄰近居民彼此結識,凝聚力量為社區做出改變。


弘道說,員林好客廳每周一規劃長輩手作烘培課程,邀鄰近長輩學習手作點心,並將點心分給附近學校弱勢兒童分享,讓長輩可貢獻己力對社區更有參與感。


此外,每周一至周五開放一樓、二樓空間,讓社區老小與民眾來看報紙、看書、玩桌遊,促進交流,另也透過空間改造、友善標誌提醒,讓民眾了解如何創造高齡、失智友善環境,未來將持續規劃失智相關服務與分享,提升在地互助與照顧網絡,讓長者不但可以在地老化,也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共創高齡友善社區。

分享

10月17日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連續第58天+0。(照片縣府提供)

慈濟基金會和縣府推動「減塑同盟」。(照片記者周為政攝、縣府、公所、慈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