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清潔隊與環保局攜手推動﹁如廁文化﹂,特在育英國小辦理示範宣導,期盼廁所文化更進化,環境更乾淨,如廁更清爽。


辦理宣導的用意是提升廁所環境,讓廁所環保往下扎根,清潔隊從常見的廁所標誌談到各國廁所文化及廁所的乾淨,以簡單步驟教大家如廁禮儀。


宣導內容從常見的廁所標誌開始,然後告訴學童如何分辨男廁或女廁及上廁時有無注意乾淨?廁所有無臭味?


清湦隊介紹義大利、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廁所文化,讓學童了解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廁所文化,將來出國就可注意,以免鬧笑話。


清潔隊也介紹具創意的廁所及衛生紙歷史、用完衛生紙該丟入馬桶﹖或垃圾桶。


清潔隊長黃吉城說,良好的如廁文化禮儀是每個國民應有的禮貌,優質的如廁行為包括﹁敲敲、關門、上、沖、洗﹂等五個行動口訣,如廁時一定要先敲門確認是否有人再關門,重視自己隱私,也尊重他人,如廁後使用適量衛生紙,再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內,洗手清潔,盡量讓廁所保持不髒、不濕、不臭等三原則。


黃吉城隊長說,提升如廁文化,除管理單位定期清潔維護外,更需使用者發揮公德心,展現良好如廁禮儀,共同維持優質公廁環境,除對下一位使用者的尊重外,也體恤辛苦的清潔人員,希望大家遵守如廁禮儀,保持廁所環境整潔。



育英校長林振茂說,40分鐘的示範宣導,讓參與的三年甲班同學了解世界各國如廁文化,認清那種衛生紙才能丟入馬桶,避免造成馬桶阻塞,養成正確的如廁衛生習慣,應從小扎根做起。


黃吉城說,員林清潔隊不只維護員林市容,更向下教育紮根,為員林的未來奠定良好如廁文化。

分享

員林4歲張小弟罹患眼癌,王縣長(右)透過視訊向張小弟加油打氣。(照片縣府提供)

10月28日防疫說明,彰化縣連續第69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