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大葉大學休閒系攜手幫獨居老人家住處大掃除,年輕人熱心公益精神令人敬佩。


大葉與弘道基金會聯手做愛心,今(11)日由5名休閒系學生與弘道社工幫獨老大掃除,銀髮老人高興又感激。


弘道組長許雅綸說,一般家庭到年底就開始為過年而忙碌,但對獨居老人是一大難事,弘道基金會乃於年底為獨老辦理一系列﹁寒冬助老﹂活動,透過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特色服務等活動讓銀髮長輩好過年。


許組長說,今年是大葉休閒系學生第三年推動這項公益專案,大學生愛心與熱情令人感動。


大葉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說,﹁休閒﹂課程不只培養學生具備休閒創新和服務管理專業,也強調社會倫理和價值養成,與弘道合作,除讓學生將所學回饋社會外,並透過服務過程擴大胸襟、放寬眼界、體悟人生價值。


弘道說,柯老先生開過刀行動不便,家裡堆滿廢棄雜物,一個人無力打掃,基金會與大葉學生協力清理,並細心檢測電源插座安全性,讓柯老先生住處舒適安全。


大葉學生謝宜蓁說,第一次到獨老家裡清掃,體會弱勢老人家的困境,蔡玉稜同學說,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助老畫面,現在竟然成為真實畫面主角,覺得很有成就感。 


林品儀、楊語柔和謝佩諼同學說,藉活動了解銀髮老人家的生活,得知老人家的需求,三人說,能為老人家盡份心力,覺得很有意義。

分享

邁入建縣300週年,文化局規劃﹁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照片縣府提供)

﹁職輔三創實驗室﹂,中州科大揭牌。(照片中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