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今年度全國家事類技藝大賽,全國76所學校4百多名高手參賽,國立員林家商不但拿到3金7優勝佳績,其中的美顏組男選手宋秉霖更奪下金手獎第一名佳績,為員家參加技藝大賽以來最好成績,校長陳定宏嘉許師生打拼和家長會、校友會支持,期許同學再接再厲,將來在國內技藝領域發光發熱。


對學弟妹的表現和指導老師不眠不休訓練,員家校友會前理事長吳麗華和家長會長柳宗志相當感謝,希望選手不要鬆懈,繼續在科大發揮技藝,開創亮麗前途。


陳校長說,員家得獎項目如下:1、美顏組:宋秉霖第1名(金手獎)。王柔云第29名。團體第三名。2、飾品製作組:蕭宜柔第2名(金手獎)。謝乙綺第10名。3、服裝設計組:姚媛茹第5名(金手獎)。4、膳食製作組:謝儒鈺第7名。5、服裝製作組:蘇妍蓁第9名。6、幼兒教具製作組:李承嬡第14名。許湘瑩第26名。7、美髮組:陳路得第17名。


  
陳定宏說,獲美顏組全國第一名的宋秉霖為今年競賽最特殊的選手,今年5月下旬,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課程皆採線上實施,彩妝實作練習被迫中止,但山不轉路轉,宋秉霖狂練紙圖,並研讀學科,他突發奇想戴防護面罩進行美顏實作。


陳校長說,宋秉霖的原訂模特兒因有在劃眼線時會流淚不止的困擾,比賽前一個月才決定更換模特兒,加上學科是宋秉霖較弱的一環,致擔心落敗,頒獎典禮時先宣布同組王柔云同學獲優勝獎,宋秉霖以為沒希望,等司儀宣布他獲全國第一名金手獎時,他簡直不敢置信,直到身邊尖叫聲和歡呼聲響起才確定是真的第一名,那一刻眼淚幾乎潰堤,多日辛苦和壓力終於釋放。


宋秉霖感謝張晴汶老師的無私栽培,尤其賽前推論術科極有可能是「年代妝、西方妝」,甚至縮小範圍「埃及妝」,因此賽前反覆練習,沒想到術科考題之一竟是「埃及豔后妝」,雖然試場提供的藍、黑色系彩妝盤和平素練習慣用的棕色系不同,但考題不陌生,因此從容應對,真感謝晴汶老師的運籌帷幄。


  
   陳校長感謝家長會和校友會支持,除頒給鼓勵金外,還挹注各項訓練經費,讓師生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才有今日成績。


陳校長表示,明年競賽由員家接手承辦,他偕同會長柳宗志、前會長陳秋月、副會長李立偉及行政團隊組成堅強加油團,南下高雄三民家商賽場為員家選手加油,員家隊統一配戴家長會副會長席青春致贈的粉紅色立體口罩,成為全場最亮眼的粉紅團隊,陳校長說,接下會旗後各校相約明年員家再見。

分享

巧智公司捐贈﹁巧智拼球教學組﹂儀式。(照片縣府提供)

11月15日防疫說明會,彰化連續第87天+0。 (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