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地檢署和犯罪被害人保護(簡稱犯保)彰化分會,召開﹁110年度聯繫會議﹂。


檢察長俞秀端說,聯席會議召開目的是﹁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中的保護服務犯罪被害人規定﹂,架構政府機關和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的﹁被害保護工作平臺﹂。


俞檢察長說,彰化地檢署和犯保協會彰化分會在地檢署三樓大禮堂召開﹁加強犯保方案聯繫會議﹂,由分會謝武章主委和彰檢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共同主持,由地檢署相關科室、縣府社政、勞政、法制、各大醫院社工室及警政單位進行業務交流討論,以利組織完善資源網絡,提供被害家庭即時各項協助和陪伴,減輕陌生與不安,安撫悲傷情緒。


彰檢俞秀端檢察長表示,近年來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議題受到重視及司法機關保護被害人訴訟資訊期待,秉持司法為民理念,以期落實溫暖而富有同理心的司法,再透過犯保協會與網絡單位,以跨單位合作,統合相關資源,接住無助被害家庭,溫暖陪伴走過傷痛。


主任檢察官王銘仁表示,因應警政署109年6月函示的犯罪被害保護業務轉至總局婦幼警察隊及各分局第三組,彰化分會接獲保護官通報後均即時關懷轄內因暴力犯罪被害而死亡或重傷及社會矚目重大傷亡案件的家庭需求,提供權益諮詢及法律服務,有效穩定被害家庭在案發初期的不安全感、混亂與情緒,落實柔性司法。


犯保分會謝主委表示,聯席會議係為健全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強化被害保護措施,讓被害家庭獲充足保護資訊,他說,在艱辛復原路上除政策面修法改善外,更需要實務上串聯專業服務網絡,會議邀各大醫院社工室及脊髓損傷協會與會,結合被害家庭優勢和資源,攜手陪伴回歸社會。


謝主委說,藉跨單位間聯繫結合各方資源主動告知及聯繫,織起一張密而友善的保護網,供全面性及支持性服務,以期被害人周延保護需要,貫徹政府協助弱勢施政主軸,進而落實保護犯罪被害人目的,讓被害家庭權益不因時間流失而消失。

分享

王縣長參訪秀水鄉﹁光昱金屬公司﹂。(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黃俊淳同學,作品入選美國繆斯國際攝影大賽金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