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即便因為疫情停課影響,但為了增進教師對海洋與戶外教育的實務運用及融入各領域教學的知能,強化課程與教學之創新及實踐,南投縣於暑期防疫期間透過視訊教學與線上探索的模式,進行精緻海洋教育課程與教學種子教師增能研習。
     活動開始由師鐸獎得主暨大附中駱奕帆老師以環境議題課程模組發想與設計與跨領域共學為主題進行分享,駱老師透過創新教學傳遞科學知識,分享「在地科學桌遊模組」,該模組以大埔里地區環境為出發,指導孩子探究水資源、在地農業、土地關懷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議題,提升老師於生活中應用生活科技進行主題教學設計。
     研習接著由救國團王群元專門委員以及本縣的戶外及海洋教育團隊帶領大家以「南投縣戶外教育資源網」課程方案場域,轉化為海洋教育資源,進行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海洋教育社群創新教案設計討論,教師藉由升級版線上會議功能,進行線上分組討論並且公開分享,各校合作設計屬於南投縣的海洋與戶外教育的方案。最後緊接進行日月潭場域線上定向越野活動,教師找尋google街景的定向畫面,透過視訊會議分組合作,將畫面成果展示在facebook社群小組相簿內,過程當中教育處陸正威處長也不斷表達關心教師的學習情形,此次豐富的學習內容教師大喊比實際定向活動還要刺激,也對本次研習的辦理感到十分滿意。
     處長陸正威表示本次南投縣精緻海洋戶外教育創新雲端研習,透過戶外教育專家學者、資訊教師以及各領域教師組合而成的教師團隊共備社群,本著增強教師對海洋與戶外教育的實務運用及融入各領域教學的知能,充分合作以及籌畫。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縣的教師充滿創意以及努力,對疫情期間主動參與線上研習的教師表達感謝敬佩,也指示即便疫情衝擊,但我們要依靠教育的創新與熱忱來突破限制,結合南投縣具有的好山好水以及南投縣的觀光產業,共同來提升教師與學生對本縣環境議題的關注,讓孩子能肩負環境的責任與實踐。
 

分享

南投疫苗不夠打 林縣長:請中央速撥、撥足

疫情警戒降級不解封 萬人泳渡活動停辦 餐飲開放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