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針對日前高雄及新北市發生大樓火災及溺水憾事,縣長林明溱18日在縣務會議中再次呼籲鄉親要重視住家防火安全,也不要隨意前往野溪等危險水域玩水,盡量要在開放及有救生人員看守的水域戲水,避免發生憾事。
林縣長表示,上週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實在讓人感到痛心,特別要呼籲民眾重視住家用火安全,要檢查家中電器產品、插頭插座、電線是否有鬆動老舊的現象,抽菸或神明廳的蠟燭或香灰餘燼要確實撲滅,生活中的用火更是要謹慎,也要多注意小朋友玩火的問題,這些都是每個人在家裡可以做到的,希望大家要引以為鑑,避免因為小疏失而造成大遺憾。
林縣長表示,本縣雖然住商大樓較少,但也已責由消防局針對各鄉鎮的大樓進行消防安全檢查,並會再次進行大樓消防演練,希望能提高住戶的火災安全常識和應變措施。林縣長也指出,目前縣府已完成南投市家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發放,明年就會陸續完成全縣13鄉鎮市的發放,每個住家至少都會裝設一個住警器,讓民眾多點防災意識,預防火災的發生。
另外,針對日前發生在新北市的戶外活動時遭洪水沖走6個學員的憾事,林縣長也再次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不熟悉的野溪水域玩水,尤其在天氣不穩定的時候,更應該遠離溪流,山洪暴發時根本來不及逃生。其實縣內有許多安全的風景區或景點,可以提供遊客走出戶外遊玩,若要玩水也應該要選擇在開放及有救生人員看守的水域戲水游泳,若對水域環境不熟悉時,請不要隨意下水。
 

分享

布袋戲演出校園反毒 新豐國小溫馨登場

領五倍券管道多 縣府貼心服務請村里長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