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結合古坑鄉在地產業及搭配具豐富生態步道,今年首度精心規劃螢火蟲特色生態旅遊,縣長張麗善等人邀請大家接近自然及深入認識生態,踴躍來古坑喝咖啡、賞桐花,看夜景,觀賞火金姑在夜間閃閃飛舞,共渡「螢林,漫時光」。
 
縣府今天(19日)在親民大廳舉行「營林,漫時光」雲林螢火蟲季宣傳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農業處長吳芳銘、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張育睿及雄獅旅行社業者代表主持啟動儀式,宣布活動正式開跑。
 
縣長張麗善表示,就如同進行中的「雲林上場・精采飛揚」全中運精彩賽事一般,雲林古坑夜晚也正上演一場場,藉閃熠之姿點亮山區的生態景致,古坑鄉境從海拔300到800公尺,有超過20處螢火蟲群聚棲地,為讓更多民眾可以欣賞美麗閃爍的螢林及品嘗美味古坑咖啡、在地風味餐,因此特別舉辦雲林螢火蟲季系列活動。
 
張縣長說,繼全中運開幕後,邀請各地遊客來雲林最美的古坑鄉,欣賞螢火蟲。古坑是國內絕佳的賞螢景點,今年縣府首度整合相關在地資源,與在地業者、團體及社區攜手合作,首度辦理螢火蟲生態旅遊推廣活動。
 
由華山社區推出的特色賞螢遊程只是開端,其他社區也將陸續推出賞螢路線,並特別藉由雄獅旅行社上架套裝遊程,吸引全國民眾前來雲林,在夜語星空下與螢火蟲相遇,一覽古坑的魅力,體驗「螢林,漫時光」。
 
謝副縣長表示,雲林是個觀光休閒好地方,這次由火金姑帶路當引路雞,期待透過雲林螢火蟲季,把雲林生態、產業、觀光休閒、民宿,雲林一年4季的美、雲林的好介紹給大家,希望鄉親好朋友,一起來參加火金姑賞螢之旅。
 
吳處長指出,每年雲林縣螢火蟲季從4月登場,今年為讓民眾可以親近及體驗古坑白天及夜晚的美,豐富整個遊程,特別整合華山、華南、桂林、樟湖、荷苞、草嶺等6村的螢火蟲生態資源,結合自然生態、美食特產、產業文化及地理景觀等特色旅遊。
 
雲林縣螢火蟲季活動4月16日起,已由華山率先暖身開跑,並將接續推出各村的套裝生態產業遊程,讓各地愛好生態的朋友欣賞到螢火蟲小精靈,以天然霓虹燈之姿,一閃一閃飛舞在純淨山野林木間,遊客賞螢之際,千萬不要干擾螢火蟲的繁衍及破壞自然地景,才能讓美好環境永續長存。
 
業者代表表示,4月雲林桐花季,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雲林縣螢火蟲季賞螢活動,更是適合全家旅遊、企業包團,對於雲林縣,無論是在賞螢、賞桐花行程安排,都是公司重點推廣項目。
 
除了1日遊安排、另結合草嶺石壁10大景點、導覽含住宿2日遊行程,都很適合推薦給全台灣所有旅客,相關遊程即將上架,請鄉親拭目以待。
 
縣府今年規劃行銷螢火蟲季活動,結合在地自然生態、美食特產、產業文化及地景景觀除規劃自由行賞螢路線,後續也與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團體賞螢路線,並與在地元素緊密扣合,帶動在地產業經濟發展。
 
相關賞螢活動請查詢下列資訊平台:
 
1、「雲林螢火蟲季」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firefly
 
2、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華山產業促進會:https://www.facebook.com/YHRAP
 
3、華南社區發展協會、桂林社區發展協會、樟湖社區發展協會、荷苞社區發展協會、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石壁社區發展協會。
 

分享

雲林麥寮高中楊睿萱衝破全中運400公尺29年來大會紀錄 未來將赴美深造

嘉義市慶祝110年童軍節大會暨女童軍世界懷念日 展現紀律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