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曾榮獲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貢獻獎」、「雲林之光」等殊榮知名畫家高惠芬,4月24日至5月1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生之華」創作展,展出油畫與水彩畫約70件,4月25日下午2點舉行開幕式。高惠芬將此個展視為創作者意志的挑戰,也是心靈鍛鍊的修行成果,歡迎各界前往欣賞。
 
縣長張麗善去年頒贈「貢獻獎」最高榮譽時表示,高惠芬在繪畫領域耕耘多年,曾旅居美國、加拿大10多年,在傳統水墨畫風中揉合西方水彩油彩油畫技法,勇於創新,不拘一格,並在當地開設畫室指導藝術後進,讓東、西方藝術彼此交融。
 
張縣長說,高老師屢獲國際藝術大獎肯定,卻不忘回饋地方,曾擔任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及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長等職,長期經營藝術教育推廣,鼓勵培育雲林藝術人才,足為藝壇表率。
 
高惠芬畢業於師大美術系,民國65年於雲林縣舉辦首次個展,至今已舉辦過45次國內外個人畫展,聯展更達數百次,出版中西畫冊7集及榮登臺灣美術年鑑,創作豐沛,精湛揮灑水彩,又將雄壯多彩的對象以油畫來表達,充分利用油彩厚與實的特性。
 
她一生以畫為友、以畫會友,參與眾多公益與書畫團體活動,積極、熱情創作的表現,及其爆發能量帶給社會正面影響,在女性畫家中更是難得的典範。
 
高惠芬畫作以大自然為師,作品著重在人與物之動態及氣韻。天地有情、畫彩生韻,「情」與「韻」柔性的魅力,也是其作品中最感人的特質,畫面生機盎然,多年來為藝術生態固化的藝術市場注入新血輪。
 
她由初期寫景、寫情、造境,到今日創作出有東方墨韻之油畫與水彩畫,件件都是美感經驗的呈現,風格獨特,完成的作品是有溫度的,兼具東方的內斂,充滿生命力的燦爛。
 
高惠芬作品透露出對生命的關懷、對萬物的歌頌、對生活的感動,其作品以自然為師,光與色為要素,構圖在大空間的架構下,有主題的細部描繪,力求創新與突破。
 
高惠芬不斷追求卓越,曾獲頒國內、外獎項有文化藝術獎、公益獎、貢獻獎、惠風獎等,為雲林之光。其作品中散發出來的熱情與光亮,令許多人深受感動,作品頻獲各界藏家收藏。
 
高惠芬指出,雲林藝術人口越來越多,感謝縣府及相關單位長期用心舉辦各式藝文活動,創造了文化的雲林、幸福的雲林、進步的雲林,她這輩子離不開人文藝術文化,這份熱情會持續直到生命最後一天。

分享

疼惜家扶兒〜嘉義家扶關懷家庭愛心園遊會 市長黃敏惠表揚自強兒童 個個都是感人勵志故事主角

天琴座流星雨大爆發就在今夜(4/22) 嘉義最佳觀星點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