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日益升溫,卻有民眾於昨天(20日)在臉書社群「我是四湖人」張貼:「如果北部的人要回來雲林要隔離14天」訊息,雲林縣警局嚴正澄清「此為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經雲林縣衛生局認定為假訊息,已涉嫌損害公眾及他人,縣警局隨即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及展開調查,並通知散佈訊息的許姓涉嫌人到案,他指稱「純粹是善意提醒,沒有惡意,未經查證便張貼於臉書社群」,訊後已被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移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雲林縣警局長朱宗泰表示,疫情相關資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朱局長強調,防疫期間,如有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警方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速查嚴辦,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

防疫不僥倖! 嘉義縣重罰未戴口罩者1萬5千元! 主動暫停課徵配合政府防疫停止營業業者娛樂稅

北部案2581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嘉義市足跡 市府指無密切接觸者並完成確診者活動區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