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2名民眾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輕忽防疫,嘉義縣祭出重罰,新港、中埔鄉各裁罰1案,其中1名態度頑劣遭裁處最高罰緩1萬5000元,縣長翁章梁呼籲,民眾防疫不僥倖,更不要挑戰政府防疫決心。
 
疫情進入全國3級警戒,全民須遵守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嘉義縣增列公告禁令範圍,包括休閒娛樂、觀展觀賽場所、教育學習場域等3大面向,關閉籃球場、檳榔攤附設KTV、釣蝦(魚)場、娃娃機店等,並全面加強查核。
 
縣警局昨天(20日)分別針對新港鄉某超商和中埔鄉某夾娃娃機店內,2名沒戴口罩且勸導不聽民眾,開單告發移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分別處新台幣1萬5000元及1萬元罰鍰。
 
縣長翁章梁強調,只有全民一心,共同落實防疫作為,才能防堵疫情擴散,警察局舉發2案,都是因勸導不聽,其中1案因態度頑劣,因此重罰1萬5000元罰鍰,呼籲鄉親不要心存僥倖,不論是防杜病毒,還是舉發開罰,政府抗疫決心不容挑戰!
 
縣府衛生局長趙紋華提醒大家,疫情嚴峻全國已進入3級警戒,鄉親要減少不必要的移動,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加強環境消毒,務必落實防疫作為。
 
縣府財政稅務局表示,娛樂業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停止營業,將會主動辦理停業期間停止課徵娛樂稅作業,免由業者提出申請,簡化申請程序及減少業者外出洽公風險。
 
財稅局指出,嘉義縣從5月15日起關閉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電子遊戲場等休閒娛樂場所,16日起停止兼營娛樂漁筏載客,19日更增加娃娃機店、遊樂園、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
 
現階段業者暫停營業至6月8日,疫情變化不確定性高,財稅局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娛樂稅稽徵作為,減輕娛樂業者負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5-3620909分機710或05-2260505分機221洽詢,由財稅局專人為你服務。

分享

雲林一男子堅持不戴口罩推傷警察 斗六警分局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網傳「如果北部的人要回來雲林要隔離14天」為錯假訊息 縣警局:勿轉傳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