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7月9日至11日於港坪體育館、北興國中完成第四、五波長者疫苗接種,市府大型接種站將暫告一段落,之後將由中央疫苗接種1922預約平台系統及相關措施銜接,市府從6月15日起第一波到今天(11日)第五波共計12天,五波共服務2萬多位長者接種疫苗,積極守護市民健康。
 
市長黃敏惠今天分別到港坪體育館、北興國中關心接種情形,特別感謝陽明醫護團隊、聖馬爾定醫護團隊及市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幾乎每場都犧牲假日設置場地為民服務,同時非常感謝市民配合,9日起3天總計預約人數1萬0712人、實際施打1萬0040人,施打率高達93.73%。
 
黃市長表示,因疫苗不足所以我們「劑劑必較」,讓疫苗能發揮最大效益。接種疫苗是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只有透過接種疫苗,才能讓社會有群體免疫力。今天是階段性任務完成,呼籲市民朋友請趕快至1922預約接種平台登記,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防疫。
 
「疫苗覆蓋率高低,將是未來能否恢復正常生活的重要考量之一!」黃市長說,市府希望提升族群覆蓋率,但獲分配到的疫苗量非常少,所以嘉義市及醫療團隊在針筒選用以及人員抽取針劑操作上,都規劃得非常審慎且不斷精進,讓每罐疫苗能發揮最大效益,不浪費每一滴疫苗,讓有限疫苗量可以施打在更多民眾身上。
 
依據關鍵評論網站引用截至7月5日的衛福部資料顯示,嘉義市AZ疫苗使用率突破100%,為114.8%是全台最高,而莫德納疫苗使用率46%為全台第二(本島第一),截至7月5日疫苗接種率(也就是覆蓋率)為15.4%,也為本島第二名,疫苗預估剩餘量是全台剩最少的僅17.5%。
 
顯示嘉義市的疫苗接種策略已達到打得又快又廣的效果,市府早已經準備好了,規劃完善的疫苗接種場域及最優秀的醫療團隊,疫苗一到就可以用最快最廣方式給市民接種,黃市長再次呼籲中央,請多撥補疫苗給嘉義市,讓民眾安心接種。
 
市府衛生局提醒市民,中央未來疫苗撥補量將會依據意願登記量估算,請市民朋友從即日起到7月12日下午5點前,趕快到中央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做意願登記,保障你我接種權益。
 
中央1922.gov.tw預約平台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意願登記」、第二階段則是「預約接種」登錄。首先在第一階段,民眾請先上網填寫意願,必須登錄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卡號,還有1支可以聯繫的手機號碼,可以自由選擇在何地施打疫苗及選擇疫苗種類。
 
未來在疫苗到貨後,1922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再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第二階段預約接種登記」。
 
第一波1922預約接種平台「意願登記」資訊截止時間7月12日下午5點。意願登記對象:1.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2.第6、8、10類—50歲以上 (民國60年(含)以前出生)民眾。
 
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連結查詢處:
(一)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址:https://1922.gov.tw/
(二)愛嘉義APP下載點:https://reurl.cc/gWNYxQ 與https://reurl.cc/bXemq3
(三)嘉義市府網站疫情專區:https://www.chiayi.gov.tw/cp.aspx?n=4373
(四)嘉義市衛生局網站:COVID-19疫苗專區: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7501

分享

嘉義縣長翁章梁視察大林接種站 呼籲符合下波接種資格者 儘速上中央1922網站登記

雲林之光! 古坑奶油巴士烘焙屋老闆娘陳韻筠、楊紫喬母女 榮獲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日本及英國場共2金3銀1銅佳績 「韻味果醬」揚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