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迎接Bank4.0時代來臨,因應金融創新服務型態的重大變革,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積極培育金融科技專業人才,推動課程改善計畫,開設程式設計與資料統計分析課程,建立金融數據分析基礎,利用人工智慧方法,訓練智能投資理財技術,讓學生了解創新商業模式經營策略,掌握新創事業成功關鍵。
 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表示,傳統金融業務逐漸由服務人員與顧客面對面的服務,轉為使用者連結網際網路系統的線上服務,創造許多新的金融科技業務,使得人們生活更便利,也加速金融交易的效率性。
 雲科大財金系投入豐富資源,配合產業未來發展趨勢,致力推動特色課程,培育全方位金融科技專業人才,使學生充分應用課堂所學理論知識與實作成果,在專業領域發揮亮眼表現。
 該校管理學院院長陳昭宏及財金系主任林信宏等人指出,發展特色課程是培育人才的核心要素,學生於課程學習過程建立專業素養,進而增加就業競爭力。
 以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或「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課程為例,在「財金巨量數據分析」課程中,學生應用電腦程式於課堂同步練習財金數據的分析方法,透過分組同儕學習、問題討論與專題報告,強化數據分析專業能力,接軌業界人力需求。
 在「投資技術分析與實作」課程中,學生充實個人理財知識,學習各種金融商品的投資策略,並應用課堂所學,建立智能理財模式,參與投資競賽,體驗金融市場的波動,增加實際操作的經驗。
 另在「國際財務管理」課程中,除跨國公司財務與國際貿易的基本知識與理論,更針對因疫情衝擊,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的外送服務商業模式,舉辦專題講座,並進行企業參訪,了解外送平台的運作機制與系統操作,以及外送服務對消費行為的影響。
 

分享

110年全中運雲林賽前首場記者會 縣長張麗善邀全國鄉親 4/17-22來雲林作客

嘉義協志工商停招轉型全新再出發 綜合高中部學生大學繁星入學成績依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