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第五屆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今天(21日)在嘉義市幸福開跑,吸引來自全台及國外逾5000名跑者熱情參賽,日本知名馬拉松跑者Tomo桑也盛情與會,許多人攜家帶眷樂跑健身,沿路設有豐富多樣的食品物資補給站,氣氛熱絡。
 
賽事選在嘉義市黃金路線環潭公路上,行經美麗風光的蘭潭、仁義潭雙潭,讓跑者得以盡情飽覽嘉義市賽道宜人景致。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及全統體育用品總經理余俊芳等人一早到現場與5000多名跑友致意,同時與來賓鳴槍起跑為賽事揭開序幕。此次活動分成21K(半馬組)、10K(路跑組),及6K(健康組)等3組進行。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愛運動的城市,也凝聚全國各地愛運動的跑者,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最佳的在地企業-全統ZEPRO善盡社會責任及不斷推動馬拉松賽事,幾年累積下來在全國各地已舉辦多場,形成品牌忠誠度。
 
黃市長說,去年受疫情衝擊,但感謝民間力量的帶動,今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在嘉義市體育場幸福開跑,分別有21K、10K及6K,沿途場域是最美麗的仁義潭及蘭潭,在此場域帶動運動賽事,感到非常光榮與驕傲,這是所有人對嘉義市及全統的認同。
 
「今天從幸福城市嘉義市來起跑,讓每一個人都幸福開跑!」黃市長再度感謝全統企業全體上下動起來,及5000位來自全台及國外跑者熱情參與,預祝大家拿到最佳成績。
 
全統體育用品總經理余俊芳指出,非常開心此次賽事在嘉義市起跑,今年報名踴躍,來自全台各地及國外選手也熱情參與,希望跑者都能感受幸福城市嘉義市的活力及熱情,同時欣賞嘉義市非常著名、擁有黃金賽道之稱的雙潭。
 
余總經理強調,ZEPRO是嘉義市在地品牌,2020年全台票選10大熱門賽事中,ZEPRO品牌就包辦了3場,分別為新北場、台南場及屏東賽事。ZEPRO品牌也是全台最大慢跑運動品牌,1年影響全台26萬人,企業非常感謝跑者的支持及肯定,將把自我的使命及嘉義市的榮耀繼續拚搏下去。
 
主辦單位指出,今天賽事準備了抽抽樂活動,抽出50雙雲豹競速慢跑鞋給中獎的跑者。今天賽事也吸引許多頂尖選手和網紅選手參與,在清華大學擔任天文學教授的日本學者Tomo桑、同時也是熱衷於馬拉松運動的跑者,今天也熱情參與。
 
Tomo桑表示,他很喜歡ZEPRO辦的賽事,已參加多次,如同參加同學會的感覺。他今天特別開3個小時車程到嘉義市參賽,跑完後還有許多豐富美食buffet可以享用,今天賽事行經蘭潭、仁義潭雙潭,風景十分優美。
 
第五屆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賽事雖為戶外活動空間,主辦單位全統運動用品公司仍用心落實防疫措施,要讓每位參與者安心,並於會場與入口處設體溫檢測站,提供酒精讓每位跑友與大會工作人員消毒使用,並於會場設置勤洗手宣導加強防疫意識,讓每位來參加活動跑友,安心參賽、健康完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新港頂菜園農村博物館重現「牛墟市集」懷舊場景 立法院長游錫堃為石雕揭牌 盛讚台灣水牛「吃苦耐勞.腳踏實地」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嘉市登場 飽覽雙潭風光 逾5000名跑者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