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大埔森友會水庫節活動10月16至17日在大埔鄉情人公園登場。「嘉義縣唯一的秘境就在大埔!」縣長翁章梁說,開車進到大埔郷境,山湖優美景致映入眼簾,立即能感受紓壓放鬆氛圍,歡迎全台遊客在疫情趨緩下,全家大小一起到大埔旅遊,除能看到山豬與老鷹,還能吃到沙鍋魚頭、竹筍等在地美味料理,絕對不虛此行!
 
大埔鄉長吳明勳表示,16及17日周六日兩天,歡迎民眾安排大埔小旅行,兩天活動全時段共7次有機會抽中機車、金飾等豐富好禮,搭配「衝浪趣」、「飛盤趣味競賽」、「水資源闖關」與「老街巡禮」等活動,除全程免費,還可兌換精美紀念品。詳細預約報名資訊請至大埔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各地遊客來到大埔,目前曾文水庫滿水位最夯玩法,是搭乘遊艇探訪水庫祕境峽谷、山豬島、釣魚平台體驗垂釣樂、觀賞夜鷺與老鷹爭食秀、觀景樓俯瞰水庫美景,盡攬湖面晨曦及夕照景致,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吳鄉長說,水庫節活動現場情人公園位於曾文水庫上游,植物種類繁多,呼應公園名稱,大埔旅遊資訊站特別彩妝浪漫粉紅外牆,並以大型玫瑰花裝置及西拉雅公園人偶代表達卡浪和莎韻妝點四周草原,是情人公園打卡亮點。
 
來到大埔住宿選擇多元,從0元露營區、簡約民宿到高級小木屋度假村都有。湖濱公園是露友們激推的露營勝地,0元花費就能欣賞到媲美國外百萬級湖景。低水位時園內規劃有草地區、汽車營位區和木棧板區,也有烤肉區和衛浴設備。若在4月到訪,還有機會看到螢火蟲閃爍翩翩起舞。
 
曾文水庫是全台第一大水庫,搭乘觀光遊艇可深度體驗湖光山色之美,環湖攬勝水庫別有洞天。遊艇來到山豬島,據說該處原本是有人將山豬放養在此,由於環境良好,使得山豬大量繁殖成了山中豬樂園。
 
神奇的是,當遊艇在岸邊播放經典歌劇代表作《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山豬便會成群結隊到岸迎賓並等候遊客餵食,成群山豬爭先恐後搶食,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補捉山豬爭食奇景樂趣。
 
曾文水庫釣魚平台是全國唯一合法的水庫垂釣據點,在這裡釣魚可一併餵食老鷹;有趣的是,這裡釣魚不需鉤魚餌,將大把魚飼料灑入水中,遊客只要顧好釣竿,很快就有魚群上鉤。
 
水庫的老鷹屬黑鳶品種,導覽人員將遊客釣到的魚一隻隻拋向水中,瞬間吸引大批夜鷺飛來搶食,幾乎有大半的魚都被夜鷺叼走了;當然黑鳶也不是省油的燈,可見多隻經驗老道黑鳶先在天空盤旋,隨即伺機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衝向水面,上演「夜鷺捕魚,老鷹在後」戲碼,老鷹與夜鷺競技爭食秀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在水庫遊艇碼頭與大壩間有座約6層樓高的觀景台,有如天空步道般鋼製圓拱橋與中式建築風格的觀景樓相連,造型新穎,在觀景樓餐廳用餐品茗喝咖啡,一邊欣賞曾文水庫秀麗風光,視野絕佳,足可飽攬環湖優美景致,讓您流連忘返!

分享

嘉義市環市自行車道再升級 市長黃敏惠:不僅媲美韓劇場景、還能超越!

《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11月起低維度展出 雙主場點亮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