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林內鄉1名失智老翁昨天清晨5點多走失,家人遍尋未著,昨晚8點多向派出所報案並由村長動員村民合力搜尋,仍無老翁下落;雲林縣救難協會今天(26日)上午約11點接獲當地村長來電,請求該會協尋,終於在下午1點多,在坪頂村竹林下方溪谷找到生還失蹤老翁,家屬對救難協會、消防局及警方合力協尋,甚表感激。
 
雲林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坤原表示,接獲民眾請求後立即派遣第三中隊,由中隊長彭華章率領6名弟兄出動協助搜尋,由於地屬山區,老翁已失蹤一夜,救難隊員擔心會發生意外,隨即配合坪頂村長林賢宗率領當地村民做地毯式搜尋。
 
今天中午12點多,當地村民在坪頂村山區竹林內發現疑似失蹤老翁拖鞋,隨即通知家屬指認無誤,救難弟兄與村民隨後針對竹林進行大規模搜尋,終於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於下午1點多在竹林下方溪谷找到倒臥仍生還的失蹤老翁。
 
由於當地竹林小徑因往年颱風造成通道損毀,救難人員馬上與村民自闢通道至溪谷處救人,並隨即通知消防局林內分隊派員到場處理救護送醫工作。家屬對雲林縣救難協會、消防局及警方鍥而不捨將老翁平安尋獲,深表感謝與讚許。
 
雲林縣救難協會表示,救難協會是義務搜救團體,所有弟兄都是義務加入救難工作,協助失智者平安找到回家的路也是弟兄共同職志。目前失蹤態樣多元化徒增救護難度,但該協會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只要有任何地方需雲林縣救難協會協助,全體弟兄義不容辭,永遠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安全。救難專線05-5220590、0960-013535。(圖/雲林縣救難協會提供)
 

分享

雲林真正厲害!109學年度JHVL國中排球甲級聯賽 雲林子弟勇奪冠、季軍

響應植樹月活動〜嘉市種下希望樹苗 選用台灣原生樹種並向醫護人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