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年倡導提前掃墓、線上追思等「分流」掃墓措施,且規定民眾進入納骨塔祭拜必須先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才可進入。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今天(4日)到斗南鎮新庄公墓納骨塔、古坑鄉崎坪坵公墓納骨塔及莿桐鄉第六公墓納骨塔等地視察,現場掃墓人潮明顯比去年多,民眾全程配戴口罩,進塔祭拜秩序良好。(影音:https://www.youtube.com/embed/JAld9oHEEJU?rel=0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是清明祭祖重要日子,全縣各鄉鎮市公墓、納骨塔都有許多民眾返鄉掃墓祭祖,這是很重要的民俗,不但可凝聚家庭團結精神,更重要是教育下一代懂得敬老尊賢、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成為促進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她特地與謝副縣長等人到公墓巡視,鼓勵各鄉鎮市公所提升民眾掃墓環境品質,也讓祖先可在優美環境裡安息。
張縣長說,她擔任立委時催生艱苦人條款,就任縣長後責成民政處與公所協調,使雲林成為全國第一個中低收戶及低收入戶火化費與塔位費都免費的縣份,感謝民政處長張政國及同仁努力與各鄉鎮市公所溝通,透過代表會及議員支持,共同促成這樁美事,希望雲林縣的經驗能作為其他縣市參考,讓艱苦人不再為生命最後階段費用發愁。
各鄉鎮市公所今天在各公墓、納骨塔旁設有清明掃墓服務站,協助民眾防疫並提供緊急救護服務,讓民眾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慎終追遠,懷念祖先。張縣長及謝副縣長特地向犧牲假期的第一線服務人員表達慰勞,並請鄉親務必持續配合防疫措施,確保自己、家人及他人健康。
民政處張處長指出,去年清明節因防疫關係,禁止民眾進入納骨塔等密閉空間祭祖,今年清明節因疫情稍有趨緩,改採分流措施,讓去年清明節無法進入納骨塔祭祖的民眾,今年都可以進入納骨塔向祖先表達追思。

分享

嘉義縣歡慶兒童節! 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縣府前廣場隆重登場 湧入逾3千親子同歡

雲林古坑咖啡企業公司(TGC)通過經濟部投資審查 將斥資逾1億新建加工廠 強化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