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登錄為台中市民俗文化資產、三年一次的臺中市萬和宮「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4月24及25日(農曆3月13及14日)兩天隆重登場。第一天晚上,媽祖神像及神轎在老二媽出生地的烈美堂駐駕過夜,以及200多年來,首度規劃遶經筏子溪以西地區,是此項媽祖文化宗教之旅活動盛事的創舉,也是賣點。
  迎接這項盛會,萬和宮4日上午邀集負責策劃省親遶境的丹慶季媽祖會、西屯區里長、老二媽經過、停駕的福德祠、宮廟座談,研商遶境路線及停駕地點與時間,出席極為踴躍,發言熱烈,紛紛表達對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的高度期待。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民國90年5月他到任至今,已經參加過六次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每次均走完全程,都有不同體驗,而且體驗隨行信眾一次比一次多、沿途萬人空巷的盛況,感受大家對媽祖信仰,以及宗教文化越來越重視。為了即將來臨的盛會,召開這項座談會,希望凝聚共識,妥為規劃、準備,希望這項宗教文化之旅活動盛會熱鬧且圓滿。
  為期兩天的省親遶境路線及神轎停駕時間、地點,丹慶季媽祖會理事長廖福龍及總幹事廖清廉說,經過研商、溝通後才完成規劃,由於茲事體大,無法面面俱到,做到皆大歡喜,希望大家多多體諒。
  依照規劃,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4月24及25日(農曆3月13及14日)兩天隆重登場,24日清晨6點45分舉行起駕典禮,7點30分出發,展開兩天一夜的省親遶境之旅,預計隔天下午18時45回鑾安座。
  廖福龍說,200多年來,這次省親遶境行程,沒有經過筏子溪以西地區,當地所屬13個里鄉親及民意代表一再反映,今年特別安排聖二媽遶經溪西地區,可以說是創舉。
  另外,老二媽出生地的烈美堂,以往受限地理環境,只能短暫停駕後到清靈宮等地駐駕過夜。如今,烈美堂前庭及廣場已經改善,決定 第一天的晚間,老二媽及聖二媽神轎及神像在烈美堂駐駕過夜,讓老二媽省親遶境活動更具意義,也是一項賣點。
上午座談會時,相關宮廟及里長建議修正,充分討論,蕭清杰當機立斷,適度調整,達成共識。西屯區長陳寶雲、南屯區長林秋萬地出席座談會,對於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盛事,充滿期待,也都表示將盡全力配合。

分享

明台巧奪、室設金手 選擇明台、榮耀啟航 室內設計金手特色實務特招生

台中田徑好手許樂備戰110全國運 運動局長李昱叡加油慰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