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二十六日與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會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相關業務主管前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新建后里分院與長照機構基地進行考察,了解目前后里地區的醫療及長期照護辦理執行情形,並針對后里地區醫療資源概況進行意見交流。楊瓊瓔籲請衛生福利部應該要協助並規劃讓豐原醫院朝向「準醫學中心」的方向來努力,實質的提升豐原及山城地區甚至后里醫院的醫療品質與環境。楊瓊瓔說,這次現勘考察排除很多障礙,會中也達成共識,立委在中央爭取「帶頭拚」,希望給地方更多發展。
 
衛福部長陳時中二十六日中午抵達后里區月眉糖廠考察豐原醫院增設后里地區住宿型長照機構及醫院行程,包括立法委員陳玉珍、楊瓊瓔、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長照司專門委員楊雅嵐、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陳立人、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臺中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謝美惠、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江俊良、市議員陳本添、王朝坤及后里區十多位里長均到場參與及關心。
 
陳玉珍說,后里區人口約五萬五千人,行政轄區共有十八個里,屬於標準的高齡鄉鎮型的社會,當地僅有約四十五家診所及衛生所可提供醫療服務,希望透過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的設立,能保障在地民眾緊急需求時的黃金治療時間。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衛福部提升后里的醫療一直不斷努力,尤其有楊立委長期強力監督與要求,更是不敢鬆懈,其實整個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必須有更好的整合性照護。
 
豐原醫院積極爭取后里地區增設住宿型長照機構及醫院,也獲得行政院15億434萬3000元全額經費,預計住宿型長照機構明年初動工,112年底完工啟用,后里醫院部分111年取得匡列預算及土地變更、112年建築設計、113年至115年興建、116年正式營運。
 
陳時中強調,大家要有信心,豐原醫院是好醫院,衛福部在楊瓊瓔委員的督促下,會在投注更多資源及經費,保證一定做到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
 
楊瓊瓔表示,豐原醫院賴院長及同仁的用心投入,落實以民眾為中心的整合照顧,堪為典範,在我國人口老化日益嚴重的情形之下,長期照顧的需求非常迫切,因此期盼中央單位能夠協助支援偏鄉的長照資源,讓在地民眾都能夠就地安養,老有所養。
 
未來豐原醫院將在后里增設后里分院,因此楊瓊瓔也呼籲呼籲衛生福利部應該要積極協助並規劃讓部立豐原醫院朝向「準醫學中心」的方向來努力,未來才能實質提升豐原山城地區甚至后里分院的醫療品質與環境。

分享

連任五屆六分里長劉黃碧霞 堅強不懈的精神被譽為「女超人」

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 市議員黃守達呼籲盧市府不要再用都審卡燃氣機組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