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為防止青少年偏差行為及危害事件發生,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28日上午在臺中市大坑步道舉辦「大坑健行淨山樂悠遊」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推廣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的理念,藉由親山、健行活動,讓大家彼此影響、宣導愛護環境、珍惜自然生態,相信可以讓環境更加美麗,同時向青少年宣導各項犯罪預防事項。

 

霧峰分局表示,辦理「大坑健行淨山樂悠遊」登山健行活動,邀請時下青少年及民眾攜手綠化環境愛護地球,珍惜資源永續利用,現場設有很多宣導闖關的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拿贈品的活動更加了解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並感謝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

 

大坑步道是臺中市民重要運動休閒的場所,登山健行不但可以運動強身,還兼具洗滌心靈的療效。也希望透過活動的宣導,讓大家可以自發性維護環境,養成不亂丟垃圾隨手帶走的好習慣。同時讓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培養其身心健全發展,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在每個位置發揮功效,讓社會祥和穩定。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青少年於深夜遊流連網咖、電子遊藝場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在同儕影響或誘惑下常有逃家、吸(販)毒、濫用藥物、加入幫派等不當行為,因此與臺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屯區分區中心共同辦理活動擴大宣導,提醒青少年學生及其家長共同防制青少年偏差行為。

 

防制詐騙案件發生一直都是警方重點工作,最有效的預防詐騙方式乃是提升民眾犯罪預防意識,強化自我防衛避免被害。警方會持續、主動至轄內各社區,擴大防詐宣導工作,讓居民都能提升防範詐騙意識及防詐能力,保障市民財產安全。

分享

警宣導「安駕反毒」 警犬隊成神秘嘉賓嗨翻現場

5年前報案失竊機車警尋回 成為失主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