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長期爭取潭雅神地區公托與親子活動空間,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社會局長彭懷真時要求潭子、神岡親子館暨托嬰中心並確實照規劃進行,才能為潭子、神岡市民增加育兒的公共資源。

 

周永鴻在議會質詢潭雅神地區缺少公共育兒資源,並指出和生育率及青壯年人口互為因果,爭取到潭子親子館暨托嬰中心1940萬,神岡親子館暨托嬰中心1658萬預算。

 

但周永鴻說,神岡和潭子兩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都在規劃初期。神岡預計蓋在神岡圖書館北側,潭子則選在潭子鄉代會舊址。但社會局沒有清楚交代開工與完工期程,缺少執行力,也讓許多家長望穿秋水。

 

周永鴻要求,社會局應明確提出開工及工程進度,給潭雅神的家長更完整的育兒支持。

 

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表示,神岡托嬰中心暨親子館預計今年7月工程決標,規劃於112年營運,收托52名嬰幼兒;潭子托嬰中心暨親子館一樓設置親子館、二樓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預計今年9月底工程決標,規劃於明年營運,收托32名嬰幼兒。

分享

台中市重大職災死亡的人數成長了四成 議員賴佳微質疑盧市府團隊的勞工職安政策完全失靈 勞工局長張大春:持續推動各項減災計畫

神岡庄後活動中心年久失修 民政局規劃加蓋二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