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水情吃緊,台中市目前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但北屯區和平里軍和街與和祥街一帶,因長期水壓偏低,經常停水,居民過著「供二停五」的日子,經立委莊競程與市議員曾朝榮爭取,自來水公司將於松竹路與東山路開鑿深井,提升供水穩定度。

 

北屯區和平里長林標權表示,台中市自來水「供五停二」,但和順路以東、東山路以西、和祥街、軍和街一帶約7百戶除了週二、三停水外,週四也沒水,目前一個禮拜什麼時候有水、什麼時候沒水,都亂掉了,不定期停水,很多住戶的加壓馬達都壞了。

 

他的手機與里辦抱怨電話被打爆了,甚至不理性的民眾,早上六點半就打電話來,直接開罵三字經、五字經,里民不滿情緒高漲,因此向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陳情,希望協助解決。

 

立委莊競程指出,目前疫情嚴峻,但為民服務不中斷,和平里部分地區供水艱困,居民面臨「供二停水」的無奈,自來水攸關民生問題,必需儘速解決,因此與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24日邀集里長林標權、自來水公司與市府建設局等單位,前往松竹路與東山路綠地公園會勘,希望開發水源,解決當地居民用水問題。

 

曾咨耀說,因當地住戶地區居管線末端,又相對高點,造成供水時間差,希望自來水公司等單位能採鑿井等相關配套措施,避免影響民生用水需求,造成民怨。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股長孫志強表示,因近期旱象嚴重,水源端供水量不穩定,為提高東山路與松竹路附近一帶供水穩定度,預計於東山路與松竹路口綠帶開鑿深井藉以提高該區供水穩定度。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將行文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希望同意於該地開鑿深井。建設局同意後,該處即編製預算,先鑿試探井確認水質狀況,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後開鑿正式井,以改善該區供水穩定度。

 

市府建設局股長劉金衡說,樂觀其成,將等收到自來水公司公文後進一步處理。

分享

「無處可方便」 市議員鄭功進盼路邊停車費全面停收

維護社區清潔、衛生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進行里內環境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