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5月19日起與台中火車站合作設置鞋底消毒設施,獲得許多市民支持及業者跟進,為加強踩踏消毒水盤的安全性,環保局在台中火車站、統聯客運及國光朝馬站改以「鞋底消毒設施2.0」的消毒毯及吸水毯,取代原有消毒水盤,經實測確實兼顧消毒、防滑與省水優點,且可同時消毒行李箱、手推車及輪椅,讓防疫與安全再升級。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每組消毒毯每次僅需添加150c.c.消毒水,是水盤式消毒設施的十分之一,定時補充消毒水間距也從2小時拉長到4小時,且防滑度顯著提升,讓身心障礙者、拉行李旅客及推娃娃車家長都能安全通行並同時完成鞋(輪)底消毒,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國光客運朝馬站長曠蘭美試用「鞋底消毒設施2.0」後表示,消毒毯大勝水盤式,原先水盤旅客會怕濕滑而不太敢踩踏,改用消毒毯後解決濕滑與絆倒疑慮,讓旅客放心通行;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長劉邦均表示,消毒毯踩起來舒適方便又安全,殺菌效果也較好,提升民眾使用意願,感謝環保局用心升級消毒設施。
 
目前在新北市板橋區上班的旅客王先生表示,日前從新聞看到環保局於台中火車站出口設置鞋底消毒設施,心想返回台中老家時有機會要試用,沒想到出站已是2.0進化版,不用擔心鞋子濕滑、踢倒水盤,消毒毯就像一般地毯,讓人不經意便完成鞋底消毒,不會把病毒帶回家中,安心又便利。
 
環保局說明,守護市民健康,防疫消毒大隊人員每日執行戶外公共環境清消工作,呼籲各交通場站及大眾運輸業者跟進設置相關消毒設施,並落實「5055消毒法」以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常碰觸到的位置,如座椅、扶手等物體表面,提供旅客乾淨安全的乘車環境。

分享

員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挺青年進職場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停止到校至6月14日 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教育局儘速重新研議相關收退費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