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9日指出,民進黨執政之縣市,皆減免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或租金,且許多縣市已是直接免收。臺中市「紓困十方」雖有公有市場使用費減半的政策,但今年疫情大幅加劇,傳統市場的生意更是大受影響,一落千丈,疫情還不曉得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租金對半的紓困力道顯然不足。

 

對此,經濟發展局回應表示,目前市府提供公有市場租金69月租金打5折,未來將視疫情影響市場經營狀況,滾動檢討租金計收方式。

 

黨團總召謝明源指出,為體恤攤商辛苦,屏東縣528日即公布公有市場租金全免三個月;高雄市63日公布,三個月市場規費全免;台南市64日也宣布公有市場租金規費免收3個月;嘉義縣也在64日加碼減免市場內攤商3個月攤舖位租金。台中市也應該跟進。

 

副書記長黃守達也說,去年因疫情影響,在多位議員要求下,4月起市府即宣布市場租金打對折政策。今年疫情嚴重程度已是去年數倍不止,市府應該要更主動加碼紓困,疫情期間免收市場租金、使用費。跟上其他縣市的腳步,相信更能激勵市場向心力,落實市場分流政策。

 

幹事長林德宇指出,市府早早就提出傳統市場採買分流的防疫措施,全市各市場也都非常配合,而此波疫情嚴峻,市場生意確實影響很多,市府責無旁貸應擔任市場攤販的後盾,盡快全額免除市場租金規費,除了減少攤商壓力,同時也是對攤商們積極配合市府防疫措施的一種支持。

分享

中市第二起新冠肺炎確診病逝 市府民政局啟動關懷助家屬治喪

減班休息莫驚慌 中彰投分署2計畫挺你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