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5日指出,近日有民眾反映街友口罩不夠的問題。他表示據他了解,雖然之前社會局會提供街友防疫包,但目前社會局和警察局都有口罩不足的問題,他呼籲應該盡快補給。周永鴻也建議社會局參考高雄市社會局,安排短期旅館安置,保護街友也避免他們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社會局回應表示,自5月起,社會局持續加強至聚集熱點發放防疫物資包,一週發放兩到三次,每次發放口罩、酒精等一週份生活物資,採實聯制發放。社會局近期也連結慈濟和民間團體提供防疫物資包,存量可維持到九月。

 

關於街友短期安置處所,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有5家緊急收容中心、居住與就業服務方案中繼站、平價住宅等,可安置床位115位,目前已安置55位,剩餘60床。社會局同時也取得3家旅館同意協助安置,將針對有願意的街友分流安置。

 

周永鴻說,近日有民眾反映部分公園會有街友在公園聚集,他向相關單位了解後,發現部分人士並非街友,而是住在公園附近有固定居所的民眾。

 

周永鴻指出,雖然警察局會巡查避免有民眾在公園群聚及沒戴口罩的狀況,但部分街友有口罩不夠的問題。他已經向社會局和警察局反映,希望盡快補給防疫物資,並加強宣導防疫觀念。

 

周永鴻也建議社會局,雖然目前社會局有合作的安置機構,但因為入住機構有其管理規定,因應疫情緊急需要,建議參考高雄市社會局作法,和旅館業者合作安排短期安置街友,避免街友成為防疫破口也保護他們。

分享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好友楊澄源夫婦捐贈一座正壓檢疫亭給林新醫院使用

學教教職員投訴支援快打站不當 市議員李天生期許共體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