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為推展台中市大坑生態觀光事業,結合地方與人文,13日舉辦「浪漫大坑、農鮮市集」活動,除了特有的農產品,還有精采的表演活動,吸引約3千人次參加,現場氣氛熱絡、歡樂,宛如一場嘉年華會。

「浪漫大坑、農鮮市集」活動,自13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大坑里福德祠前廣場舉行,除了在地大坑咖啡外,還有美食飲品、特色小農、花卉園藝與文創商品共60攤共襄盛舉。

包括當地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大坑里長曾朝瑝、東山里長邱財源,軍功里長黃銘河、廍子里長董銘成、民德里長黃榮昌、北屯里長歐真宗、和平里長、林標權、民政里長黃明華、水景里長何明坤,中台科大校長陳錦杏,以及太平區、大里區立委何欣純,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李天生等都專程前來與民互動,用行動力挺。

主辦單位、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敏華感謝莊競程、曾朝榮等人用心推動,邀請在地有名的魚丸伯、弄瓦鹹蛋糕、竹筍包、文心蘭協會等農特產等參與設攤,推動產地觀光經濟,打造大坑溪畔的福德祠成為休閒遊憩的熱門新景點,吸引更多各地遊客。

她表示,未來將積極透過社區及學校教育觀摩、技術研發與產業產銷等活動,致力於整合優質的產銷平台,讓咖啡農產收入增加,達到產銷互惠互利的目的。

莊競程說,從小在大坑長大,吃遍大坑各式小吃名產。許多人都知道大坑名產是椪柑、竹筍、文心蘭,但日治時期,大坑頭嵙山曾種植阿拉比卡原生種咖啡樹。

因頭嵙山係大雪山山脈支部特殊的氣流及日曬充足夜間涼爽的環境,培育出優質咖啡豆,成為日本天皇指定御用品種及國宴招待貴賓的珍品,現在大坑有小農開始種植咖啡樹,希望重現當年咖啡好味道。他也感謝農委會大力支持,期盼大坑咖啡打出全國知名度。

何欣純參加「浪漫大坑、農坑市集」活動,也不忘行銷大里、太平兩區。她表示,位於北屯區的大坑及位於「屯區」的大里、太平,「雙屯」不但有如鄰居緊鄰,也都是靠山的區域,更有許多豐富的農產品。

她的選區有許多民眾到大坑運動休閒登山,民眾在「雙屯」活動十分密切,到大坑爬山,也歡迎前來太平走走,品嚐當季枇杷,共創雙贏,因此她特地前來觀摩學習,也買了8百元的農產品表達支持。

曾朝榮說,經由這次活動,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大坑帝雉咖啡。60個攤位結合大坑特有農特產品,吸引更多人體驗大坑好山好水美景,希望進一步成功打造文創市集,發展觀光產業。

民眾陳信宏說,活動現場邀請知名樂團表演,營造浪漫大坑氛圍,找一個舒適的位置,愜意地看表演、喝曾是日皇室御用咖啡,度過一個悠閒、浪漫的週末時光,身心感到非常舒暢。

為提昇大台中地區咖啡種植及採收烘培品質,引領咖啡產業朝合理的產銷發展並提升消費者對咖啡的知能,大坑里長曾朝瑝與洪永固、劉傳瑞等人於2018年發起成立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目前會員約百人。

分享

力挺台灣鳳梨果農 為社區長者婦幼送一份溫暖 市議員江肇國發送逾2000斤鳳梨

明道中學成年禮 青年感謝父母 大聲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