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現代父母工作、育兒兩頭忙,家中備有加熱即可食用的寶寶粥,已是不可或缺之育兒良品。臺中市消保官抽驗市售10款常溫寶寶粥,檢驗其中的重金屬、塑化劑及防腐劑,結果顯示全數合格,但標示部分,有4款不符規定,已移請相關機關裁處。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由於常溫寶寶粥具有在家及外出均方便食用之特性,因此多數幼兒家長都有購買此類商品之需求,基於對幼兒食品安全的重視,消保官抽驗市售10項常見品牌。

 

除查核其商品包裝標示外,也委請專業檢驗機構就鉛及鎘重金屬含量、塑化劑及防腐劑等成分檢驗。經檢核結果,標示部分有4款有食品字體過小、有效日期未以打印或印刷方式標示或成分未展開等問題。

 

商品成分部分,檢驗雖皆合格,但僅HELLO KITTY蔬菜豬肉寶寶粥、米米基地寶寶雞肉粥及Kewpie隨行包蔬菜比目魚粥等3款未檢出重金屬鉛或鎘含量外,其餘或多或少含有微量的重金屬,範圍落在0.01~0.036(mg/kg)

 

因此,李善植呼籲廠商,為了幼兒「食」的安全,期待廠商更加重視產品的原料來源及製程安全,並應確實自主管理,以確保產品絕對符合食安法相關規定,以便幼兒吃的健康,家長買的安心,更可提升產品形象。

分享

預期更多疫苗進來 市議員陳淑華籲中市府開放基層診所接種

交大設自動測溫除菌門 保護員警及洽公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