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王雅君報導台灣好報社長宋智忱於19日上午邀請2位專家學者及線上媒體同業,舉行「新聞的真與假  如何因應假新聞」媒體從業者線上交流分享會,透過網路線上交流會,分享工作上的實務經驗與對於新聞與消息來源是真或是假的判斷方法,提出看法和經驗分享。

.

網路時代,新聞擴散的效力無遠弗屆,新聞從業人員收到消息來源時該如何判斷?為了防範不實報導大肆散播,以免自己一不小心也成為助攻的惡勢力。新聞從業人員該有的態度與辨識.希望透過分享各自在第一線的實務心得及如何看待似是而非、真假難辯的新聞。

 

新聞的真與假一直是網路上各方關注度很高的議題,新聞事件應該本著良知善用公器,謹慎多方求證,客觀報導。網路時代,新聞擴散的效力無遠弗屆,從業人員收到消息來源時該如何判斷,防範不實報導大肆散播,使自己一不小心掉入陷阱,也成為助攻的惡勢力。新聞從業人員該有的態度與辨識或處理方法有哪些?希望透過本次分享會,分享各自在.實務心得及如何看待似是而非、真假難辨的新聞。

 

為了讓真相如實呈現,讓社會有更好的輿論空間,同時兼顧大眾擁有知的權利,不論哪一種媒體皆應該嚴肅看待這個權利與職業,從第一線把關,齊心讓涉及不實的報導消失,堅持做最好的媒體人。不是只有小媒體或網路媒體才可能犯了不實報導的錯誤,即使是國際知名媒體,從業人員若不謹慎亦可能涉及誤導。

 

線上分享會邀請到本身也曾經是記者,產學經驗豐富的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林如森教授,他認為如由信息的傳播途徑與過程來看,其中每一個環節稍有不慎都會是假新聞造成原因,記者與媒體在製作、傳遞新聞消息時,千萬不能大意!

 

媒體做為第四權,在快速傳播的網路時代中,每個新聞事件的真相跟政黨無關,不必特意仇商或仇富。謹守對事不對人,才能遇到訊息時理性判斷與思考、進一步小心求證,平衡多方立場,不要隨意轉發沒有根據的留言,成為製造假新聞的幫兇。讓新聞事件以真相呈現,一起讓我們的閱聽環境更優質。

分享

大里青年蜂農陳祐堂自創「吉探爸爸」品牌 參加蜂蜜評鑑頭等獎

台中22日增1例 市長盧秀燕宣布7大批發市場23日起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