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全國一致」,避免鄰近生活圈人群跨縣市移動,造成感染源擴大,她呼籲大家再忍耐一下,黎明一定會到來,只是要先度過黑夜。
 
盧秀燕23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是台中市邁入三級警戒的第36天,她向所有市民、店家、企業攤商等各行各業、及所有台中市民說聲辛苦了,經過大家努力,堅守防疫,台中今天確診數「嘉玲」,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嘉玲」天天報到、台灣可以經常「嘉玲」,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守護市民。
 
針對許多人關心台中疫情相對平穩是否有機會「微解封」。盧秀燕說明,中央已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雖然台中市目前疫情相對平穩,但因為其它地區疫情仍然嚴峻,她支持全國一致,才能有效避免城市間不同人群的移動,造成感染風險。
 
盧秀燕提到,全國23日新增確診仍達百例,她認為防疫應該做得更好,在疫情沒有威脅後再解封才有意義,如果標準不一致,勢必導致人群跨縣市的移動;另外,其它國家也有案例顯示,雖然在疫情好轉下解封,但過沒多久就又需提高警戒,反反覆覆反而拉長警戒時間,不僅造成人民不便,經濟也受到衝擊,她也拜託大家繼續忍耐,黎明一定會來,但需要先度過黑夜。

分享

千羽家慈善會理事長張彥彤議員捐贈台中醫院等各單位防護面具與防護衣

中火違法擴建 盧秀燕提出五大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