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老師,我好想出去走一走!」新社高中商業經營科主任范美娜在上課中聽到學生透露的心聲,透過跨校教師社群共備,邀請台中家商蕭仕原老師利用視訊會議,帶著新社高中及東勢高工的學生利用Google Earth俯視地球、翱翔天際,帶學生「跟著谷哥去旅行」,讓跨校跨班的同學,手牽手在線上環遊世界。

 

教育局表示,新社高中和東勢高工教師們透過教師社群共備的機會,積極為學生創造更多學習機會,此次計有16個班級、約500名同學,跨校跨班同步以視訊會議一起開班會,他們善用Google Geo Tools地理工具應用,動動手指就可以抵達「荷蘭羊角村」看見家家戶戶門前有小河,小船搖曳,景色怡人,再滑滑鼠就能抵達「玉山」,攀上台灣第一高峰,其他有興趣的班級,則可利用非同步方式,跟著大家一起去旅行。

 

教育局指出,台中家商開放「新興科技遠距服務教學會議-與促進學校」計畫的資源供友校共享,以Google-Experiment with Google的講座,讓學生學習Google開放自身資料庫與資源,提供世界公民進行程式開發,有超過1600個極具創意的作品,涵蓋108課綱資訊科技的重點領域,如AI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大數據、物聯網、機器學習等,也結合Google Arts & Culture藝術與人文,兼顧科技與人文,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停課不停學。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感謝各校教師在這波疫情迅速因應,想方設法變化師生「教」、「學」方式及活動,讓學習更有趣;更透過跨校教師社群共備,不斷精進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發揮自發互動共好精神,校際彼此共享教學資源,提供多元教學模式及豐富知識內容,期待學生在遠距學習中,仍能有效學習,善用網路開放的資訊,讓學習更加自由廣闊。

分享

儲備能量再出發 中市府推出旅宿業創意行銷能量蓄積計畫

杜絕防疫破口 中市府實地稽查移工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