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林德宇4日在議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表示,雖然部分時段捕蜂捉蛇的業務已從消防局回歸農業局,但夜間十點至上午八點仍由消防隊員負責,但消防員夜間勤務危險繁重,施志昌、林德宇要求應儘速補足預算讓捕蜂捉蛇的業務完全回歸農業局。

 

施志昌表示,消防人員在救災的執勤上相當辛勞與危險,且時間不定,若再附加其他業務,如捕蜂捉蛇等等,恐會影響救災勤務。

 

施志昌指出,現今捕蜂捉蛇的業務,在上午八點至晚上十點是由農業局委外廠商執行,但晚上十點至隔天上午八點則又回歸消防局,施志昌詢問農業局長蔡精強,為何會有這樣的時間限制?蔡精強回覆是因預算不足,尤其夜間執行此業務必須編列更多預算。

 

施志昌指出,目前全日委外廠商捕蜂捉蛇的縣市有:新北市、苗栗縣、臺南市、嘉義縣、高雄市;與台中市相同部分委外廠商捕蜂捉蛇的則有臺北市、臺中市、基隆市、雲林縣、彰化縣。桃園市則是於上午八點至晚上十點委託義消執行。這其實顯示了很多縣市都認同捕蜂捉蛇業務造成了消防弟兄們額外的負擔,所以選擇了委外廠商來處理。

 

施志昌詢問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農業局說預算不足,市府能否儘速補足?令狐榮達表示,這部分會再考量實際需求盡速研議。

分享

協助傳統市場攤商度過疫情期間的難關 市議員羅廷瑋促經發局輔導業者跟外送平台合作 進行數位轉型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攜企業助弱勢防疫情 捐贈惠明盲校、惠明盲童育幼院及惠明視障者教養院2萬片醫療級口罩及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