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厚生路東向浮圳路道路又稱牛屎崎,是神岡各里交通必經道路之一,但道路瓶頸處十分狹窄,寬度不到3公尺。市議員周永鴻為改善行車安全邀集市府相關現場會勘,爭取拓寬路段。

 

周永鴻說明,厚生路東向浮圳路道路地方慣稱牛屎崎。牛屎崎地理位置在神岡中間,過去就是神岡交通要道,現在仍連接神岡溪洲、庄後與其他各里。

 

但周永鴻指出,牛屎崎將近一百公尺路寬僅2.53公尺,只能勉強讓一台車通行,對向車輛無法會車,形成交通瓶頸。他因此在議會提案,並在今天邀集市府新工處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希望瓶頸處能爭取拓寬至78公尺,讓此處要道行車更方便。

 

庄後里里長林吳春蘭表示,地方鄉親長期反映牛屎崎道路狹窄問題,而且瓶頸處與旁邊私人土地有至少兩公尺的高低差,也對行車造成威脅。希望此路段能拓寬,改善地方交通。

 

新工處表示,厚生路東向浮圳路道路瓶頸處一側用地涉及神岡浮圳文化景觀,若要拓寬會先往另一側延伸。會涉及溝心段兩筆私人土地,需要和地主協調徵收意願。

分享

疫情微解封 「在地光觀」成趨勢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建議市府應積極推廣台中本土文化

因應未來疫情趨緩後的報復性旅遊 台中市議員向觀旅局爭取「台中好行」觀光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