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海線多所學校運動場待改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十六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及台中市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等單位會勘台中海線清泉國中、三田國小與槺榔國小三校運動場,爭取二千萬元經費挹注,讓校方得以培養基層運動員,續為台灣爭光。
   
蔡其昌表示,此次會勘來解決運動場老舊破損問題,先到清泉國中,校內操場因年限已久及樹根侵入問題有如波浪一般隆起,空有一座運動場卻無法正常使用,同時三田、槺榔國小也有運動場老舊四處補丁、排水不易等問題需要一併解決,我們努力一間間來解決,期盼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蔡其昌強調,沒有基層體育,哪有奧運金牌!有完善的運動設施,才能讓體育發展從小紮根,培養未來的台灣之光,他長年在海線努力改善校園環境,並主張全台灣的孩子受體育教育的權益應該得到保障,已建議行政院編列六十億元的特別預算改善全台校園體育設施環境,全力來解決全台灣孩子們上體育課的運動場安全問題。
   
蔡忠益組長表示,讓孩子們有安全的體育設施是我們的職責,安排到台中三所學校會勘,明顯看見學校操場有樹根穿入跑道、排水的問題都需要盡快改善,這部份我們會請專家學者來共同協助研議,待收到校方改善計畫後將盡速來審議,讓校園內的運動設施盡快獲得改善。
   
清泉國中學校跑道使用達十五年之久,長期受樹根竄起,跑道已明顯有隆起現象,同時受海邊鹽分侵蝕及風吹雨打之因,PU跑道風化龜裂亦無平整,所需改善經費約九百二十二萬元,預計工期為六個月。
 
三田國小操場使用多年,PU顆粒已磨平硬化,跑道週邊排水不停等因素,影響學生使用安全,所需改善經費約三百八十八萬元,預計工期為六個月;槺榔國小跑道年久失修,硬化、龜裂嚴重,所需改善經費約七百萬元,預計工期為六個月。

分享

保障勞工權益、避免勞資爭議 雇主應於勞工到職日保勞保

高端二期未完成就開打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批「大型年輕人體試驗」